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反弹能否迎来大长阳

2019年8月8日星期四大盘高开16点以2784点开盘,小幅回探至全天最低点的2782点之后逐级攀升,小幅震荡回落之后再度逐级攀升;下午开盘继续震荡攀升至全天最高点的2799点,小幅回落之后再度攀升,尾盘略回落报收于2794点,上涨25点,成交量1781亿元,收出一根小阳线。大盘今日高开高走迎来小幅反弹走势,那么,今天的小阳线能否成为大长阳的预演呢?


大盘在本周二探底2733点收出探底红色十字星,具有金针探底的味道,而能否确认底部已经出现是需要有一根标志性长阳的,但大盘并没有出现强劲的反击,而是在昨日弱势整理,使得大盘再创新低的风险难以消除,且大盘即将形成对年线和60周均线的有效破位,一旦大盘在今天依然无法长阳反击,就可以确认新一轮的破位已经确立,或将再度引发市场的担忧,如果有利空消息出台,只怕大盘再现长阴杀跌并再创新低都不算意外了。


虽然目前的态势极端不利,但梁祝以为大盘并不具备持续杀跌的能力和空间,这是由内部条件所决定的,基本面并没有出现重大转折,经济形势向好的趋势没有转变,大盘在消化外部利空之后,必然迎来拐点。虽然梁祝说最理想的走势是今天长阳补缺重新收复年线和60周均线,但这种可能性并不大,既然大跌和大涨都是小概率事件,则大盘维持小幅整理的走势就是必然的结果,而今天大盘实际的走势正是这样,且是比较好的反弹状态。


现在大盘已经跌破2800点与3250点的大箱体整理形态,今天大盘在2800点关前止步,使得今天的反弹成为回抽确认破位有效性的机会大增,想要彻底扭转这一局面,就需要大盘长阳补缺,才能让这一次的破位成为诱空。现在需要考虑的是,大盘是否具备长阳补缺的能力呢?本次破位是外围市场大跌所引起,现在外围市场普遍上涨了,暂时消除了做空的诱因,而内部条件正如梁祝所说没有出现重大转折,更何况周末还有博利好的预期。


此次杀跌主要是沪指的破位,创业板和深指都没有形成对年线的破位,最主要的原因在于科创板对中小盘股具有拉动和引领作用,且目前市场资金面依然不足,有利于中小盘股的炒作。大资金依然维持谨慎观望的态度,这就决定了大盘很难有真正的起色。而大资金敢于再度入场参与的前提条件就是政策面的鼓励,没有政策面的利好刺激很难让市场出现重大的转变,大盘能够维持在2800点一线进行整理就很不错了,只有继续等待契机的出现。


虽然从技术上来看,2733点已经具备了成为重要中长期底部的条件,但尚需进行确认。确认的方式无非两种,一是再度向下考验,二是直接长阳拉升。这两种可能性到底哪一种会成为现实呢?梁祝当然希望大盘能够再起长阳,最好是高开长阳,形成底部反转的形态,直接启动新一轮上升行情,但这未免太过于理想化了。只要大盘能够在2800点一线稳住,对于目前的市场而言就已经是不错的结局了。如果再现长阴杀跌就意味着探底延续。


因此,大盘今天的小反弹虽然暂时消除了再度杀跌、再探新低的风险,但反弹的力度有限,使得今天反弹成为回抽确认破位有效性的概率犹存,大盘走势依然存在较大的变数,但总体而言大盘并不具备持续性杀跌的空间,反而是随着内外部条件的好转,有望长阳补缺再次启动升势,只希望早日看到标志性长阳的出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