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延续下周再起升势

2019年8月16日星期五大盘高开2点以2817点开盘,小幅回落至全天最低点的2811点之后逐级攀升,小幅回落之后再度逐级攀升;下午开盘延续震荡攀升的走势,摸高2840点,尾盘逐级回落报收于2823点,上涨8点,成交量1861亿元,收出一根带有上影线的小阳线。大盘今日冲高回落、延续反弹的走势,那么,下周大盘能否再起升势呢?


虽然梁祝认为大盘昨日的低开长阳等于是一步到位进行了二次探底,但是否真的完成二次探底尚需确认,即大盘要能够维持在年线和2800点之上运行,不但二次探底得到确认,2733点的调整低点也随之得到确认,3288点开始的中长期调整就此结束,大盘随后所展开的将会是新一轮的上升行情。从这个角度来看,大盘今天虽然是冲高回落,但延续了反弹的走势,且已经有效收复年线,对于确认双底的成立具有积极的作用,尤其是在外围市场下跌的时候。


虽然大盘能够在外围市场下跌的情况下走出强势反弹的走势,但依然没有摆脱技术性反弹的状态,3288点以来的下降趋势没有改变,上档依然有多个向下的缺口,市场资金面依然不算宽裕,成交量依然没有出现有效放大,表明现在的反弹大概率是国家队维稳的结果,是场内存量资金的短线参与,新增资金主动入场的迹象并不明显,这也就意味着反弹的成色究竟如何尚需观察,想要快速扭转局面依然存在较大的困难,大盘仍将围绕年线进行横盘整理。


市场趋势的改变并非一朝一夕的事情,2440点起步的行情是围绕60日均线进行了长达一月的横盘整理之后向上突破的;此次大盘在2900点一线横盘近一月选择了向下破位,意味着此处已经成为重要的阻力位,更何况3000点一线还有更为沉重的压力,所以大盘想要向上运行,必须要经过更为充分的蓄势,需要有更多能够促使资金入场的利好消息。从本周大盘在利好消息的刺激下不过是维持了弱势反弹来看,目前大盘大概率就是围绕年线横盘整理。


当然,对于中国股市中长期向好的看法不会因为短期的低迷而有所改变,此次的中级调整与之前获利盘太多有很大的关系,外部环境的改变只不过是调整的诱因。中国股市是一个散户为主的市场,趋势向好且赚钱效应出现之后,会有大量的散户蜂拥入场,但不管是散户还是机构,大多是抱着短线炒作的心态,这也必然会造成大盘涨跌都会过度的状态,即所谓的一放开就会疯涨,一收紧就会暴跌,市场缺乏稳定机制,想赚钱就要持股,一套牢就变股东。


从最近的国内外市场来看,各国股市其实都存在类似的现象,而中国股市本周走势显然更为强劲,梁祝以为这是大盘跌不下去的信号,一方面是管理层有稳定市场的措施,另一方面是中国股市的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域,且中国经济发展趋势良好,对外开放的力度越来越大,对外资的吸引力更高,而国内没有更多的投资场所,这些都决定了股市必然会吸引更多资金的关注和介入,必然会迎来更多的机会,而现在无疑就是低吸的机会,是战略性布局的时候。


因此,大盘在快速完成二次探底之后并能够延续反弹,表明大盘已经大概率结束了3288点以来的中级调整,但想要向上突破依然存在较大的难度,大盘需要围绕年线进行更为充分的蓄势整固,下周大盘有望继续向上拓展空间,而现在也是战略性布局的好时机,毕竟中国股市未来走出主升行情依然值得期待,类似现在这样的抄底机会只怕很难再有了。希望大盘下周可以长阳向上发起冲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