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半年线争夺战究竟如何

2019年9月4日星期三大盘低开3点以2927点开盘,顺势下探至2925点之后震荡攀升,随后小幅回落;下午开盘小幅震荡之后有所回落,尾盘再度强势拉升,报收于全天最高点的2957点,上涨27点,成交量放大至2512亿元,收出一根中阳线。大盘今日强势攀升,半年线已经近在眼前,那么,半年线争夺战究竟会如何展开呢?


对于本周的走势,梁祝在上周收盘之后就预期是延续反弹的走势并收复60日均线,有望继续向半年线和3000点一线发起冲击。本周开盘大盘果然是强势攀升,昨日维持小幅缩量震荡的走势,已经站上60日均线,且中短期均线开始拐头向上运行,只要大盘能够维持在2900点和60日均线之上,继续向上拓展空间就是大概率事件。大盘今天开盘之后果然开始向2950点附近的缺口发起冲击,虽然午后有所回落,但尾盘终于强势收于最高点且收复缺口。


本周开盘之后三连阳有效收复60日均线,成交量稳步放大,且已经来到半年线大关之前,继续向上冲击半年线已经没有悬念,现在最大的悬念在于大盘能否收复半年线并继续向3000点发起冲击。梁祝说过,大盘能否彻底扭转形势、能否终结3288点以来的调整、能否再次启动新一轮上升行情,就看3000点能否收复。3000点不但是沪市的中轴区域,也被视之为牛熊分水岭,具有非常重要的象征性意义,大盘想要收复3000点存在比较大的难度。


从3288点开始的调整,其第一波反弹就是在3000点一线折戟沉沙,第二波反弹则是在2950点一线无功而返,可见2950点-3000点一线具有非常沉重的压力,其上的换手率几乎相当于大盘的流通盘,想要再度向上突破,需要具备两个条件:一是新增资金入场促使成交量有效放大并增加换手率,二是场内资金持股稳定性增加以减少抛压。而要做到这两点,就需要市场参与者对后市的预期好转,有信心才敢于入场,才敢于持股,则大盘继续攀升可期。


既然这样,对于目前的大盘而言,在半年线一带和3000点大关之前进行更为充分的整固蓄势就非常必要了,如果大盘继续长阳向上攀升,只怕会引发获利盘和套牢盘的抛售,反而让此波反弹行情过早夭折。正如本周一大盘向上强势攀升之后,在昨日进行整固一样,今天大盘再度强势攀升之后,尤其是在半年线和3000点大关之前,大盘依然需要进行整固。梁祝以为大盘明日站上半年线有可能引发大盘的震荡加剧,但反弹趋势并不会因此而出现转变。


因此,大盘从本周开始的三连阳已经形成对60日均线的有效突破,确认了短线反弹已经开始向中级反弹转变,而半年线和3000点近在咫尺,一旦大盘再度突破半年线和3000点,就可以确认大盘从反弹向反转的转变,但3000点并不会一蹴而就,大盘需要进行更为充分的整固和蓄势。半年线将成为本周大盘最主要的目标,而明天大盘有望继续站上半年线,继续等待突破3000点大关的契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