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再战三千点迎接新升势

2019年9月5日星期四大盘高开15点以2972点开盘,这也成为全天的最低点,随后大盘逐级攀升至全天最高点的3015点后小幅回落;下午开盘小幅震荡攀升后走出逐级震荡回落的走势,尾盘报收于2985点,上涨28点,成交量放大至3402亿元,收出一根带有上影线的小阳线。大盘今日高开高走、冲高回落,3000点虽然得而复失,但新一轮升势有望起航。


大盘本周三连阳收复60日均线,已经来到半年线和3000点关前,意味着行情已经出现了转折,中级反弹行情已经确立;而一旦大盘收复半年线和3000点整数关口,则有望促使行情从反弹向反转演变。梁祝以为大盘本周收复半年线难度不大,但想要成功收复3000点依然存在较大的难度,所以大盘最可能的走势就是围绕半年线和3000点继续进行横盘整理,继续等待突破契机的出现、等待突破时机的成熟。


大盘时机的走势显然更为强劲,今天直接高开于半年线之上,盘中一度越过3000点,但正如梁祝所说,3000点之上的压力依然不可小觑,结果就是3000点的得而复失。虽然这样,大盘走势之强依然值得欣喜,今天再度留下跳空缺口,且此缺口位于半年线之上,意味着大盘将会如梁祝所预期的那样,在半年线与3000点一线进行横盘整理,消化上档解套盘和获利盘的双重的压力,并为下一次的突破积蓄动能。


由于今天成交量接近阶段性的天量,且大盘是冲高回落的走势,意味着今天的缺口有回补的需求,但8月27日的缺口无疑已经成为突破性的缺口,可以看作是大盘转势的信号,这也意味着大盘短线的调整已经无法改变新的上升趋势。虽然梁祝说大盘只有在有效收复3000点之后才有望正式开启新一轮上升行情,但至少从目前来看,新升势的起航已经没有太大悬念,现在围绕3000点的整固就是为新升势打基础。


大盘想要启动新升势,需要有资金的推动,从最近的行情来看,资金开始入场的迹象越来越明显,陆股通资金的大举流入、融资融券余额的上升、成交量的放大,都表明场内外资金开始活跃起来,但相对于3000点之上的压力而言,现在的成交量依然有放大的空间,就看市场参与者是否已经开始对新行情的启动达成共识,而想要改变参与者的观念、重树信心,则需要时间,所以横盘整固就成为大盘必然的选择。


因此,大盘今天高开直接站上半年线并一度越过3000点,意味着行情已经进入3000点大关的争夺战阶段,意味着行情已经开始进入从反弹向反转演变的阶段,但3000点一线的压力不容小觑,大盘需要进行更为充分的整固蓄势,而未来突破3000点并启动新升势则是大概率事件,就让我们等待大盘长阳突破3000点的早日来临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