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开门红启动新升势

2019年9月6日星期五大盘高开11点以2996点开盘,小幅回落之后逐级攀升,再度回落之后小幅攀升,随后逐级回落;下午开盘继续逐级回落,随后小幅回升后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2981点,尾盘强势攀升报收于全天最高点的2999点,上涨13点,成交量2583亿元,收出一根带有下影线的小阳线。大盘今日走出震荡攀升的走势,尾盘强势攀升预示着下周大盘有望开门红再现长阳启动新升势。


大盘本周五连阳收复60日均线并回到3000点一线,由于3000点之上的换手率几乎相当于目前的流通盘,故而梁祝以为大盘想要向上突破依然存在较大的难度,需要在3000点一线进行更为充分的蓄势整固,等待向上突破的契机,等待突破条件的成熟。今天收盘之后,创出降准的消息,尾盘的强势拉升也就可以理解了,这也意味着大盘下周有望在利好消息的刺激下,开门红再起长阳启动新升势了。


虽然下周开门红再起长阳可期,但梁祝以为大盘想要形成真正的突破,尚需有效收复上档7月3日在3033点留下的跳空缺口以及7月2日的高点3048点、5月6日在3050点一线的跳空缺口,即3050点一线才是新升势能否正式启动的标志。最理想的走势是大盘下周一开盘直接长阳站上3050点一线,将眼前的三重阻力一举收复,然后再对3050点一线进行确认,将阻力变成支撑,确认新升势来临。


不管下周大盘是长阳拉升还是冲高回落,不管大盘能否收复3050点一线,有一点可以确认,那就是3288点以来的下降趋势已经彻底被打破,新一轮的上升趋势已经开始形成,现在最主要的策略就是择机入场,不要为上档的沉重压力担忧,一旦升势趋势形成,获利盘和解套盘兑现的意愿就会下降,套牢盘反而会成为筹码的坚定持有者,会转变为大盘的稳定力量,不需要太多新增资金就能促使大盘上涨。


从陆股通资金和融资融券余额来看,资金的流入迹象非常明显,成交量的放大既然与前期冲击3288点时尚有差距,也就意味着还有继续放大的空间,也就意味着大盘还有继续上涨的空间。现在的悬念就在于大盘是直接收复3050点一线再回抽确认,还是在3000点之上进行消化洗盘,然后再长阳拉升。梁祝始终认为,大盘向上突破展开新一轮上升行情是必然的结果,继续寻找机会入场参与才是王道。


因此,大盘围绕60日均线和3000点一线进行横盘整固的走势将会因为利好消息的出台而被打破,大盘有望在下周开门红长阳启动新升势,即便在3050点一线还会有争夺和反复,但大盘形成突破是必然的结局,现在的应对策略就是择机入场,就是继续寻找市场热点和优质低估股。如果大盘高开拉升幅度偏大,可以考虑高抛,但在大盘回落确认的时候一定要买回来,须知牛市不空仓,满仓迎升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