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再上三千点启动新升势

2019年9月9日星期一大盘高开24点以3023点开盘,顺势上摸至全天最高点的3026点之后震荡回落至全天最低点的3005点,随后再度小幅攀升;下午开盘走出逐级震荡攀升的走势,尾盘报收于3024点,上涨25点,成交量放大至2862亿元,收出一根带有较长下影线的十字星。大盘今日高开低走、探底回升,再上3000点预示着新一轮上升行情有望启动。


上周五连阳重新回到60日均线之上及3000点大关一线,而周末出台的降准消息则使得本周大盘开门红再起升势成为必然。大盘今天果然是大幅高开,但上档的压力依然沉重,导致大盘高开之后走出了回落走势,然而大盘并没有完全回补今天的跳高缺口,最终仍是收出了红色十字星。梁祝在上周收盘述评之中说,大盘上档面临三重阻力,3033点的跳空缺口、3048点的前期高点以及3052点的跳空缺口,只有越过这三重阻力才能确认新行情的启动。


大盘在利好消息刺激下也未能越过这三重阻力,梁祝以为最主要的原因在于大盘在3000点一线整固蓄势的时间尚显不足,今天的走势依然没有摆脱围绕3000点一线进行整固的范畴,但梁祝相信,大盘最终选择向上突破已经是必然的结局,只不过市场参与者的信心尚需恢复,增量资金入场的力度尚需加强,尤其是在大盘越过3000点之后,多空分歧会有所加剧,踏空者都想等待低位入场的机会,获利者也有高抛的想法,意味着大盘需要进行一定的调整。


在上升趋势已经形成的情况下,在利好消息的刺激下,大盘出现大幅回调的可能性很小,从今天的走势来看,大盘最可能的走势是在盘中进行调整,即以盘中大幅震荡的方式展开调整,高开之后回落整理、然后再度拉升,或者是低开下探之后拉升收阳,这种盘中调整的好处在于不会破坏上升趋势,也是大资金通过震荡降低持筹成本的手段,有利于行情向纵深发展。但今天留下的缺口并非好事,最好大盘能够弥补掉之后再次拉升,消除三跳空的潜在风险。


创业板和深成指已经创出此次反弹行情的新高,距离前期高点也仅仅一步之遥,基本上已经确认了一轮新升势的启动,从这个角度来看,主板市场继续向上攀升也是理所当然的。由于此波行情是科技、5G、通讯等股票领涨,所以创业板走势最强,但新一轮上升行情的确立依然离不开大盘蓝筹股的启动,一旦大资金开始主动入市,就会随之出现风格转换,滞涨的大盘股就会迎来机会,这一过程尚需一段时间的准备,对于踏空者而言就应该是选股的目标。


每一次大行情来临之时,都是小盘股的活跃激活市场,然后是大盘股的拉升启动主升行情,这一次只怕也不会例外。这就意味着大盘在3000点之上还有横盘整理的需要,毕竟小盘股行情难以带动大盘向上冲关,目前所面临的三重阻力只怕短期之内不会收复,而大盘的震荡走势也将成为主升行情启动之前的最后入场机会。梁祝不认为大盘会有长阴杀跌式的快速调整,而应该是横盘震荡式的洗盘蓄势,这一过程也不会持续太久,本周有望再现长阳拉升。


因此,大盘今天在利好消息刺激下再度站上3000点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大盘在3000点之上尚需进行消化整固,一旦大盘完成蓄势就会再起长阳向上突破,而收复近在眼前的三重阻力将成为新升势启动的信号。相信大盘经过短暂的休整之后必将再起长阳启动新升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