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调整不改盘整格局

2019年9月23日星期一大盘低开8点以2998点开盘,这也成为全天的最高点,快速下探之后走出小幅逐级下探的走势;下午开盘延续小幅逐级下探的走势,探底2960点,尾盘逐级回升报收于2977点,下跌29点,成交量1991亿元,收出一根带有下影线的中阴线。大盘今日低开低走、探底回升,大盘延续了短线调整的走势,但区间盘整的格局并未改变。


大盘从探底2733点以来的反弹行情,在上周开盘上摸至3042点之后展开快速杀跌式调整,下探半年线获得支撑之后围绕3000点一线进行小幅整理。这样的走势本就是预期之中的,因为3050点之上的压力非常沉重,大盘没有经过充分的蓄势是很难形成有效突破的,所以大盘在尝试之后回撤至3000点一线进行整固并不意外,而对半年线的反复确认也是应有之事。从某种角度来说,急跌慢涨并非坏事,只要上升趋势没有破坏,就是杀跌式洗盘而已。


大盘今天再度出现急跌,且今天的急跌并没有特别的理由,只能理解为资金的博弈,与上周的陆股通资金大幅流入相比较,今天的下跌显然是场内资金的一种宣泄,梁祝以为主要是因为上档空间难以打开,只好再度向下打出空间来,通过做差价来获取利润,但这样的操作并不具备持续性,毕竟近期利好消息众多,股市没有理由再度出现暴跌,更何况七十周年国庆即将来临,大盘最多是在半年线一带进行整理,回避长假期间的不确定性并等待新的契机。


从2733点起步的行情来看,3000点的缺口在上周二长阴杀跌的时候已经回补,正如梁祝所说,此处的缺口虽然显出大盘的强势状态,却是未来行情发展的隐忧;而2950点一线的缺口今天没有完全回补,这一缺口正好位于半年线一带,将成为大盘回调的主要目标,一旦完成对这一缺口的回补,短线调整也就基本上到位了。即本周大盘最主要的运行空间应该就是围绕半年线进行横盘整理,消化短线的调整压力和长假来临前的兑现压力,等待突破的契机。


2018年国庆节之后大盘开启杀跌模式并创出新低,相信现在的市场参与者依然会心有余悸,这也意味着本周大盘想要再度向上冲击,就必须有实质性的利好消息刺激,否则市场持币过节的心态会占据上风,则本周大盘将会承受更多的抛售压力,如果真的是这样,国庆节后展开行情的机会就会更大了。所以,梁祝以为本周大盘如果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反而是主动低吸的机会,只怕大盘不太可能出现大跌,甚至完全有可能在国庆节前长阳拉升迎接大庆。


因此,大盘今天的再度快速调整预示着本周大盘将要承受较重的抛售压力,但大盘出现大跌的可能性并不大,围绕半年线进行横盘整理将是大概率事件,不排除在国庆节前出现长阳拉升的机会。一旦大盘出现快速杀跌式调整,反而应该大胆抄底建仓,毕竟现在利好消息众多,且经历了比较充分的调整,大盘已经具备再一次启动新一轮上升行情的条件,唯一所缺乏的只是一个促使大盘启动的契机而已,相信这一契机很快就会到来,相信长阳拉升必将出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