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前还是节后长阳拉升

2019年9月24日星期二大盘高开2点以2979点开盘,小幅震荡回探至全天最低点的2973点之后逐级攀升至全天最高点的3002点;下午开盘走出逐级震荡回落的走势,尾盘报收于2985点,上涨8.26点,成交量2062亿元,收出一根带有较长上影线的小阳线。大盘今日走出冲高回落的反弹走势,那么,大盘究竟是会在国庆节前还是在节后做出方向性选择呢?


如果从2733点起步的反弹行情来看,大盘此次摸高3042点开始的短线调整如果是0.382的强势整理,则调整目标在2924点,时间在9天左右,即本周大盘基本上要维持调整走势,且今天的反弹不会改变短线调整的态势。下周国庆节前只有一天的交易,对于避险资金而言,必须在本周离场,意味着本周大盘将要承受较大的抛压,而下周则可以轻装上阵了,所以大盘完全有可能在下周直接长阳拉升迎接国庆节的到来。


昨天大盘快速杀跌,但正如梁祝所说的那样,短线杀跌并没有改变大盘围绕3000点进行横盘整理的态势,即便本周大盘继续向下调整,也不过是围绕半年线进行横盘的走势,2733点以来的上升趋势只要不被破坏,大盘向上再度突破依然是大概率事件,且在国庆节后再起长阳的可能性更大,而梁祝以为随着市场形势的好转,预期之中的抛压不会很大,3000点之上迎接国庆依然值得期待,更希望看到百点长阳来临。


虽然梁祝认为大盘在国庆节前后有望再次长阳向上冲击,但由于3050点之上的压力非常沉重,大盘想要形成真正的突破依然困难重重,尤其是十月份外部条件存在一定的变数,意味着下个月的大盘走势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如果利好消息更多,大盘自然有望延续2733点以来的上升趋势,并且有望开启一轮新升势;但如果外围利空消息兑现,大盘向下弥补缺口也不是不可能出现的,这也成为制约本周走势的主因。


不管怎样,梁祝依然维持中长期向好的观点,并且认为国庆节前存在低吸的机会,即便节后外围利空消息对大盘造成不利影响,也不会改变区间整理的大格局,即大盘围绕半年线和3000点进行大型区间整理,一方面消化上档沉重的压力,一方面为下一次的向上突破积蓄动能,同时进行热点的营造并为热点的切换做好准备。大盘想要形成真正的突破还是要依靠大盘蓝筹股的启动,而大盘蓝筹股启动的条件已具备。


因此,大盘今天的冲高回落依然属于短线调整的过程,依然是区间整固的态势,本周大盘依然要承受较大的抛售压力,想要长阳拉升依然存在较大的难度,但下周大盘则可以轻装上阵,完全有可能以一根长阳来迎接国庆,但孤阳也很难改变形势,十月份依然存在较大的变数,大盘想要形成真正突破依然需要进行更为充分的整固,大型区间整理的格局短期不会改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