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补缺之后能否再起长阳

2019年10月15日星期二大盘低开2点以3005点开盘,这也成为全天的最高点,逐级震荡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2986点之后回升;下午开盘小幅震荡回落,随后小有回升,尾盘震荡报收于2991点,下跌16点,成交量萎缩至1695亿元,收出一根小阴线。大盘今日低开低走收出小阴线,那么,明日大盘在弥补昨日缺口之后能否再起长阳呢?


国庆长假之前的下跌是预期之中的,虽然跌幅有点出乎意料;国庆长假之后的拉升也是预期之中的,涨幅也是有点出乎意料。但总体而言,大盘依然处于围绕3000点进行震荡的范畴之内,是以半年线为中轴的100多点的区间,可以看作是大盘从2733点行情起步以来突破半年线之后的回踩确认过程,也可以看作是大盘再度酝酿向上突破前的蓄势整固过程。


梁祝反复强调,大盘想要弥补3050点一线的缺口并形成新的突破,在3000点一线需要进行更为充分的蓄势,需要构筑一个平台,一方面是消化上档的压力,另一方面是积蓄突破的动能,正如3288点下跌以来的反弹在3048点折戟沉沙一样,正如2733点启动的反弹在3042点无功而返一样,如果大盘没有进行足够的横盘蓄势,此次只怕也难以有效突破。


在昨日大盘重返3000点之后,梁祝就说3000点有望成为新行情的启动平台,就说大盘在五连阳站上3000点之后有二个选择:一是继续逼空拉升,但需要重大利好的刺激,目前显然有些勉强;二是在3000点一线进行横盘整理,等待下一次向上突破契机的出现。梁祝也说,今天的走势将对大盘做出何种选择具有重要的指向性意义,现在已经比较明确了。


从今天的低开低走来看,3000点之上仍然被市场认为是相对高位,最主要的原因是3000点之上的换手几乎相当于目前的流通盘,这就意味着在存量资金博弈的情况下,大盘是难以形成新一轮的突破的。只有新增资金的不断入场,才有可能促使大盘形成新的突破,而想要吸引更多的资金入场,一是利好消息的刺激,二是大盘维持强势,不再出现突然的杀跌。


对于利好消息的预期而言,到底何时出现、以何种方式出现尚属未知,那么唯一可以期待的就是大盘要维持强势的特征,消化节前抄底盘和解套盘的压力,并吸引资金继续参与。这就意味着大盘的走势将会出现转变,即指数的涨跌不会太大,但板块和个股的行情会再度活跃,只有这样才能产生类似局部牛市的特点,才会让活跃资金入场参与,才能维持强势状态。


既然如此,结论也就很容易得出了,那就是大盘明日应该有弥补昨日缺口的动作,但大盘并不具备再度杀跌的条件,除非是有意外利空的惊扰,否则大盘在补缺之后将会围绕3000点进行整理并构筑小平台,等待下一次突破契机的出现。这一横盘整理的过程或将延续一段时间,要看板块和个股行情的活跃程度,要看资金的参与程度,也要看消息面的变化情况。


因此,大盘今天的小阴线应该看作是大盘五连阳突破3000点之后的回撤整理和消化整固过程,大盘明日还有弥补昨日缺口的需求,但下跌的空间很小,大盘围绕3000点进行横盘整理并构筑小平台将成为大概率事件,而同时也是在等待下一次突破契机的出现。相信新一次的突破契机很快就会到来,大盘再起长阳向上突破依然值得期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