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探底回升有望结束短调

2019年10月21日星期一大盘低开5点以2933点开盘,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2917点之后逐级回升,随后小幅震荡整理;下午开盘之后再度小幅逐级下探,尾盘拉升至全天最高点的2940点,报收于次高点的2939点,上涨1.48点,成交量萎缩至1456亿元,收出一根带有较长下影线的小阳线。大盘今日走出探底回升的走势,预示着短线调整有望结束。


大盘从上周二开始的调整并不算意外,只不过上周五的中阴有些出乎意料,跌破了中短期均线,并直接考验半年线,大有再度向下破位的态势。但梁祝以为,大盘在3050点与半年线组成的区间内进行震荡整理才是大概率事件,最主要的理由是,大盘并不具备持续性杀跌的动能,这是基本面、政策面所决定的,之所以涨不起来则是受制于资金面和技术面,但梁祝相信决定大盘走向的最根本驱动力应该是基本面和政策面,所以依然维持中长期向好观点。


正如上周五大盘急跌之后,梁祝就认为大盘具有再度考验半年线的需求,但想要形成新一轮的破位杀跌依然不是大概率事件,大盘今天果然是在盘中跌破半年线和60日均线,但尾盘则重新回到半年线之上,表明大盘此次短线调整就是向上突破之后的回抽确认过程。当然,消息面的变化会改变短线的走势,现在最大的利空大概就是新股发行的突然加速了,对市场的冲击必然不会小,但梁祝相信,新股发行是股市恢复功能的象征,而这未必一定是坏事。


从管理层的角度来说,股市相对稳定,新股能够顺利发行,这样的市场就是合理健康的。3000点作为沪市的中轴区域,历来是管理层所认可的合理位置,偏离太远就要出手干预,譬如连续暴跌之后的救市和连续暴涨之后的打压。现在的市场虽然被市场参与者看作是疲软的熊市,但管理层未必会有这样的看法。如果因为新股发行加速而导致市场暴跌,那么就会暂停新股发行。所以,本周大盘的走势具有一定的指向性意义,如果能够平稳过度,则长阳可期。


当然,大盘今天的探底回升能否成为短线调整结束的信号尚需观察,毕竟市场的运行具有一定的惯性,梁祝是希望大盘在下探半年线之后能够再度企稳,能够维持在半年线与3000点之间进行区间整理,一方面消化上档的压力,一方面为下一次的拉升做好准备。消化整理和蓄势整固是每一次行情启动之前的必经过程,3000点之上的压力过于沉重,不但需要更为充分的蓄势,还需要有利好消息的刺激,也要看管理层对市场走势的把握,这都需要时间。


因此,大盘今天下探半年线和60日均线应该看作是短线调整到位的信号,大盘有望重新回到半年线和3000点之间的区间内进行整理,继续等待形势的逐渐明朗,等待消息面的变化,等待下一次突破契机的出现。我们希望大盘能够平稳度过新股发行加速的时期,并在充分蓄势之后能够再一次向上突破。但如所愿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