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期反弹能否再现强势

2019年12月5日星期四大盘高开8点以2886点开盘,略回探至全天最低点的2885点之后逐级攀升,随后小幅震荡回落;下午开盘小幅震荡之后逐级攀升至全天最高点的2902点,尾盘震荡报收于2899点,上涨21点,成交量略放大至1597亿元,收出一根小阳线。大盘今日高开高走收出跳空小阳线,那么,大盘能否延续强势反弹的走势呢?


虽然大盘从上周末开始跌破年线,大有再度向下破位的态势,但梁祝以为年线争夺战并不会出现太过意外的情况,即大盘并不具备持续杀跌的动能,即便跌破年线也应该是短线的诱空,所以大盘在此处已经具备了出现反弹的机会;然而,由于近期走势疲弱,且没有足以促使大盘走出底部反转的利好消息,大盘出现反弹也应该是技术性的反弹,难以形成底部标志性的长阳走势,想要向上突破依然是难度很大,将会继续维持大型区间整理的格局。


最近大盘走势属于围绕2950点、上下100点的区间整理走势,而大盘将近8个月以来的走势则是围绕2900点进行上下各150点的大型区间整理,想要形成有效的突破存在很大的难度。目前大盘处于再次考验年线支撑的过程,梁祝以为年线区域将会成为短线调整结束之处,且年底之前大盘有望营造一波像样的反弹行情,最主要的理由就是近期利好消息不少、鲜有利空消息,且年底结账和基金排名使得机构有再度参与的动力,因而反弹可期。


大盘今天的走势属于近期比较强势的走法,在年线之上留下了一个跳空缺口,但却在触及20日均线之后止步,这也意味着短线行情的强弱可以观察20日均线,从走势来看,大盘突破20日均线将会打开上行空间,但2950点一线的向下跳空缺口又会成为重要的阻力。从这个角度来说,大盘的反弹只能算是不得已的选择,虽然避免了向下破位,却很难形成向上的突破。牛皮盘整的格局暂时难以打破,市场的观望情绪不会改变,只能继续等待了。


需要引起注意的是,近期陆股通资金呈现出持续流入的状态,这部分资金被视为先知先觉者,可以认为目前大盘所处的位置已经具备了低吸的价值,而从建仓的力度来看,仅仅陆股通资金也足以消除大盘下跌的动能,且有望成为启动行情的力量。换句话说,大盘虽然有望延续反弹且很可能在2950点一线受阻,但如果陆股通资金和机构资金都有营造一波反弹的想法,大盘重返3000点并不算太难。梁祝希望大盘明天能够继续攀升,下周再度冲击。


因此,大盘今天在年线之上收出高开小阳线,意味着大盘有望延续反弹的走势,虽然2950点一线的向下缺口和中期均线将会形成压力,但大盘完全有望突破这一区域的压力并继续向3000点发起冲击。当然,围绕年线的争夺战尚未结束,美好预期尚需要走势和成交量的配合,希望得偿所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