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强势创新高机会有多大

2019年12月26日星期四大盘平开于2981点,顺势下探至2980点之后逐级攀升,随后走出小幅震荡整理的走势;下午开盘小幅震荡回落,随后再度攀升,尾盘强势攀升报收于最高点的3007点,上涨25点,成交量略放大至1955亿元,收出一根小阳线。大盘今日强势收复3000点,那么,大盘能否延续强势并再创反弹新高呢?


虽然大盘本周一中阴加速调整,但随后则企稳反弹,梁祝说这种走势预示着大盘处于强势短线调整的走势之中,并有望再度强势攀升收复3000点,且3000点将成为新起点。果不其然,大盘今天再度强势崛起收复3000点,与前三次在3000点之上折戟沉沙完全不同,此次大盘虽然也是在3050点重要阻力位受阻回落,但大盘并没有因此再度杀跌,而是围绕3000点整理,再度向上发起冲击的欲望强烈,也才造就了今天的强势重返3000点。


现在最大的悬念依然是大盘能否形成真正的突破。梁祝以为,大盘创出反弹新高应该是大概率事件,但想要形成向上的突破依然存在较大的难度,最主要的原因在于年底资金面趋于紧张,基金排名和机构结账趋于尾声,3000点一线的换手和蓄势不够充分,也没有促使大盘强势拉升的利好消息配合,所以大盘最大可能依然是在3000点一线进行震荡整理,而是通过板块和个股的行情来营造气氛并获取利润,继续等待突破时机成熟后的长阳拉升。


正如梁祝所预料的那样,大盘今天再度收复3000点是依靠券商股的带领,这也意味着此波行情的性质将会与前三次的反弹有所不同。今年初大盘冲高3288点的行情就是以券商股的拉升来启动的,券商股具备足够的领涨条件,现在的问题是热点能否就此扩散开来,而最根本的问题依然是能否有足够的增量资金主动入市。陆股通资金前期持续流入,融资余额也再度回升,只要成交量继续同步放大,可以认为大盘维持在3000点之上应该不是难事。


由于降准的预期始终存在,大盘再上台阶的可能性显然更大,梁祝以为大盘即便有效突破3050点的概率不大,但指数站上3050点并非没有可能。今天尾盘的强势拉升使得明天大盘继续强势攀升的预期升温,即将到来的2020年有望迎来开门红,跨年度行情的展开有望成为现实。正如梁祝所说的那样,股市要发挥出真正的功能,就必须走出一波大行情来,否则新股发行受到制约,对经济的贡献难以实现。正所谓牛市才是解决目前困境的方法。


因此,大盘今天再度强势重返3000点使得再创反弹新高成为大概率事件,也使得大盘冲击3050点之上的压力成为可能,跨年度行情有望延续,2020年开门红有望成为现实。虽然大盘形成有效突破依然存在较大的难度,但3000点将会成为新起点,大盘在经过充分整固和蓄势之后,有望继续向上拓展空间,有望迎来新一轮的上升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