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能否强势再创新高

2020年1月9日星期四大盘高开16点以3082点开盘,震荡攀升至全天最高点的3097点之后小幅逐级回落;下午开盘走出小幅震荡攀升的走势,尾盘报收于3094点,上涨27.99点,成交量2717亿元,收出一根小阳线。大盘今日高开高走收出小阳线,那么,大盘能否延续强势并再创新高呢?


昨日大盘走出了回补缺口的走势,梁祝说大盘如果完成补缺则意味着将要在3000点一线进行更为充分的整理,但如果大盘直接向上攀升而不去弥补缺口,则意味着短线处于强势状态,大盘有望再度站上3100点并继续向上拓展空间。今天大盘果然是高开高走,短线强势状态得以维持,但美中不足的是成交量出现了明显的萎缩,可见市场参与者对3100点依然心存担忧,以至于不敢追涨,这也意味着大盘重返3100点或将再度迎来震荡加剧的走势。


至于大盘能否再创新高的问题,梁祝以为创出新高并不难,真正的困难在于创新高之后能否站稳。一般而言,上涨伴随着成交量放大被认为是合理的状态,但如果出现成交量的异常放大而指数涨幅有限就会成为放量滞涨,反而是见顶的信号,就像本周一放量冲高回落一样;从这个角度来看,今天的成交量虽然出现了萎缩,但大盘走势依然强劲,不管是套牢盘还是获利盘,都不会轻易兑现离场,持筹的稳定性相对较好,大盘就有望继续向上攀升。


既然如此,只要大盘能够维持强势状态,就有望重返3100点并继续创出新高,有望维持小幅攀升的走势,但风险在于一旦有任何风吹草动,就有可能出现快速杀跌,就像昨天的大盘一样。这也是行情初期的常见状态,即震荡幅度增加,但上升趋势不改。现在最大的悬念在于大盘是否已经结束短线调整并延续上升的趋势。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昨天如果是调整的开始,今天的反弹就只是抵抗,明天再度下跌就等于是确认了短线调整尚未结束。


从这个角度来说,明天的走势对短线而言具有重要的指向性意义。梁祝倾向于大盘继续强势创新高,理由在于昨天的调整补缺是借助于外围消息而进行的快速洗盘,现在的消息面明显是利好多于利空,陆股通资金继续大幅流入,表明其对后市看好,资金面由于降准而有宽松的预期,且技术面向好的趋势已经形成,而距离春节长假已经没有太多的时间,所以现在才是一次最好的机会,足以营造一波行情,不管指数涨幅多大,个股和板块行情可期。


因此,大盘今天的高开高走留下缺口未补意味着短线市场依然处于强势状态,大盘有望重返3100点并再创新高,虽然大盘在3100点之上的涨幅不会太大,且有可能出现震荡加剧的走势,但盘面会精彩纷呈,个股和板块行情层出不穷,应该是春节长假之前最值得参与的一段时间。明天是周末,大盘或将维持小幅震荡走势,而将长阳留待下周。不管怎样,在=上升趋势没有破坏之前,任何的回调都是低吸机会,积极参与才会有更多的收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