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强势创新高行情更精彩

2020年1月13日星期一大盘低开1点以3091点开盘,逐级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075点之后走出逐级攀升的走势;下午开盘维持逐级攀升的走势,尾盘加速上扬,报收于全天最高点的3115点,上涨23点,成交量2585亿元,收出一根带有下影线的小阳线。大盘今日探底回升再创反弹新高,预示着跨年度行情将会越来越精彩。


大盘在今年开盘向上突破以来,虽然多次创出新高,但却没有形成逼空上涨的走势,反而是出现了快速下探补缺的动作,但总体上依然属于围绕3100点进行震荡整理的格局。梁祝说缺口是否弥补可以看作是对短线强弱的信号,既然缺口没有回补,大盘就有再度站上3100点并创出新高的可能性,果不其然大盘在今天创出了新高。


梁祝对近期行情的看法始终没有改变,那就是大盘既然已经突破长达半年之久、以2950点位轴心、上下100点的大型整理区间之后,就已经具备了继续向上拓展空间的能力,但3050点之上的压力依然沉重,所以大盘需要进行更为充分的消化蓄势,需要营造热点且足以带动大盘向上运行,而在此期间个股和板块行情将会精彩纷呈。


大盘现在的走势并没有出乎梁祝的预料。市场所担心的是,大盘在上涨的过程中并没有出现成交量的放大,但梁祝以为这一点并不足虑,因为大盘处于强势状态,不管是套牢盘还是获利盘就不会急于兑现离场,成交量自然不会出现异常放大,反而是放量滞涨更加令人担忧。只要大盘能够维持目前成交量水平,就有望继续向上攀升。


现在的深成指、创业板指数都与主板一样创出了新高,尤其是陆股通资金持续大幅流入,表明市场做多的氛围已经形成,即便是春节临近,至少在本周大盘具有屡创新高的能力。梁祝以为,大盘冲击3288点的阶段性高点也是完全有望成为现实的。之所以如此乐观,在于现在市场环境出现了根本性转变,具有启动新一轮行情条件。


当然,大盘目前尚未脱离围绕3100点进行小平台整理的范畴,且市场热点虽多,但都不足以成为带动大盘高歌猛进的领头羊,这也就意味着大盘将会维持目前这种震荡攀升的走势,且如果有意外利空消息的话,也完全有可能再度长阴向下弥补缺口。在这种情况下,盈利的关键就是紧跟热点,正所谓选好股永远是股市最大的难题。


正是由于春季长假因素的影响,大盘此次反弹的空间有限。道理很简单,涨得多了就会有众多获利盘和解套盘的涌出,且长假之前往往是持币观望占据主流,所以大盘不会也不能连续拉升。梁祝当然是希望大盘能够走出逼空上涨的走势,但这只能是美好的想象,毕竟大盘在3100点一线整固的时间尚显不足,大涨的基础尚不够稳固。


因此,大盘今天的探底回升并再创新高表明市场的做多氛围已经开始形成,在这种情况下,套牢盘和获利盘的主动兑现意愿会有所下降,大盘不需要太大的成交量就能维持攀升的态势,稳扎稳打才有利于行情的纵深发展。在目前的市场中,个股和板块的行情将会精彩纷呈,而盈利的关键就在于抓住强势股,选好股才是最主要的任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