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缺口前整固蓄势酿突破

2020年2月14日星期五大盘低开7点以2899点开盘,这也成为全天的最低点,小幅震荡回升之后走出逐级攀升的走势,摸高2926点;下午开盘走出逐级回落的走势,尾盘再度回升报收于2917点,上涨10点,成交量3080亿元,收出一根带有上影线的小阳线。大盘本周算是冲高回落,但总体表现为围绕2900点的震荡走势,距离春节后缺口的2955点咫尺之遥,预示着大盘在缺口之前整固蓄势酝酿下一次向上突破的长阳。


由于突发疫情的影响,大盘在春节之后直接向下破位并创出阶段性的新低,随后大盘八连阳重返2900点一线,但年线、半年线、60日均线和缺口所在的2955点一线显然成为最大的阻力,大盘想要收复此处并非易事,必须进行更为充分的整固蓄势,需要消化抄底获利盘的兑现压力,否则只怕会有二次探底的出现。从这个角度来说,大盘春节之后的走势已经足够强势,已经不单是报复性反抽,而是形成了一波强劲的反弹,但能否从反弹走向反转呢?


由于大盘已经跌破以2950点为轴心的大型整理平台,意味着2900点之上所堆积的筹码已经转变为大盘继续上升的压力;虽然大盘以八连阳快速回到了这一平台的下箱体,但想要重回箱体的中轴并继续向上运行就需要进行更多的换手和蓄势,而想要走出春节前向上突破的走势,就更需要具备多方面的条件,消息面需要有重大的利好,基本面需要年报和季报业绩支撑,资金面需要更多的流动资金入场。而这些条件目前显然并不具备,突破尚需等待。


虽然大盘再度向上攀升并重返升势的难度很大,但并非没有希望。最主要的理由在于市场参与者的预期是否转变,如果对后市的预期转好,而且有更多的资金刺激市场和经济的恢复及发展,就会形成正面的刺激作用,再配合年报的公布,个股利好的叠加,完全有可能促使大盘继续向上补缺并形成新的突破。这当然是最理想的走势,但至少从目前的盘面来看,众多的题材炒作使得市场相对活跃,具有营造行情的基本条件,所欠缺的只是一个更好的契机。


因此,大盘在快速报复性反弹之后已经重新回到2900点一线,上档2950点汇聚了年线、半年线、60日均线和缺口,成为最大的阻力位,大盘想要形成突破存在较大的难度,需要进行更为充分的整固和蓄势,下周大盘有望做出向上突破的尝试。退一步来说,只要能够在2900点一线稳住,大盘必将再度向上突破,春季主升行情虽然被延迟,但终究会到来。希望早日看到标志性的突破长阳,希望早日迎来春季主升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