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长阳突破强势再战三千

2020年2月17日星期一大盘高开7点以2924点开盘,这也成为全天的最低点,随后大盘走出逐级稳步攀升的走势;下午开盘延续逐级攀升的走势,尾盘报收于最高点的2983点,大涨66点,成交量放大至3670亿元,收出一根光头光脚长阳。大盘今日高开高走以一根长阳实现了补缺突破,预示着大盘在收复失地之后,将会重返3000点酝酿春季主升行情。


大盘春节后一步到位式的快速杀跌创出阶段性的低点,也形成了新一轮的破位,虽然大盘以八连阳的方式展开了强劲的反击,但并没有改变大盘依然处于技术性反弹的性质,最主要的原因在于大盘已经有效破位60日均线、半年线和年线,已经使得中长期走势出现了逆转,而要改变这种状况,就意味着大盘要收复中长期均线并重新回到前期2950点为轴心的区间整理范畴之内,最好是回到3000点的沪市中轴区域,才能彻底改变不利局面。


大盘在上周已经回到了前期已2950点为轴心的箱体之中,但位于下箱体之内,且春节后的向下破位缺口、60日均线、半年线和年线都汇聚在2950点之上,意味着大盘想要向上突破,就必须强势长阳拉升。考虑到大盘从2685点开始已经连续上涨接近重要阻力位,解套盘和抄底获利盘的兑现压力会越来越大,所以梁祝以为大盘在2950点这一重要关口之前需要进行更为充分的换手整固和蓄势整理,只有准备充分才更有利于未来的长阳突破。


令人惊喜的是,大盘今天直接高开高走以一根长阳实现了突破,不但完全弥补了春节后的跳空缺口,而且一阳穿越四条重要的均线,直接来到3000点大关之前。今天的长阳是否意味着大盘还会继续逼空上涨并就此开启春季主升行情呢?梁祝始终坚信,春节主升行情必将到来,但必须满足基本条件,即消息面需要有重大的利好,基本面需要年报和季报业绩支撑,资金面需要更多的流动资金入场。从目前情况来看,今天的长阳也并非不满足。


首先是消息面逐渐好转,资金面更是大规模的宽松状态,年报业绩应该比较理想,唯一担忧的不过是季报而已,但这些都已经是预期之中的利空,可谓是利空基本兑现,而利好还会不断出台,这才造就了大盘走出连续逼空拉升的走势。现在市场参与者所关注的是,大盘逼空上涨的走势还能延续下去吗?梁祝以为这种可能性始终是存在的,毕竟中小板和创业板都已经创出新高,而主板尚未回到3000点,一旦大盘蓝筹股启动,逼空必将延续。


虽然说大盘具有连续逼空拉升的可能性,但梁祝以为大盘在3000点一线需要进行换手和整理了。从春节后的行情来看,小盘题材股的涨幅已经相当惊人,不管是解套盘还是获利盘都已经非常巨大,即便中小板和创业板还有继续上冲的动能,但只怕稳健的投资者都已经开始考虑落袋为安了,此其一;其二,大盘蓝筹股尚未收复失地,但资金聚集于小盘题材股之中,需要有一个风格转换的过程,需要一定的时间,而在3000点一线的盘整则是机会。


因此,大盘今天长阳收复缺口并对中长期均线形成突破意味着收复3000点已经没有太大的悬念,虽然大盘还有继续逼空拉升的可能性,但大盘在3000点之上需要进行修正,需要进行风格转换,这也是每一次行情的特点,即以小盘题材股来激活盘面,而已大盘蓝筹股完成最后的冲关任务。当然,小盘题材股之中的领涨板块会强者恒强,但跟涨的个股会出现明显调整,而滞涨的大盘蓝筹股将会逐渐成为主导,尤其是受益于政策和业绩支撑者。再战3000点,迎接新起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