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千点关前蓄势待契机

2020年2月18日星期二大盘低开2点以2981点开盘,小幅回落后上摸至全天最高点的2990点,随后逐级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2960点之后震荡回升;下午开盘走出小幅震荡回升的走势,随后小有回落,尾盘再度回升报收于2984点,上涨1.35点,成交量3749亿元,收出一根小阳线。大盘今日走出小幅震荡整理的走势,预示着大盘将会在3000点关前进行蓄势整理,等待新一次突破契机的出现。


股市的操作与市场的心理预期具有极大的关系,譬如春节后开盘的暴跌,最主要的原因当然是众所周知,是因为市场参与者对形势没有明确的判断而且伴随着一定的恐慌心理,导致大盘出现了非理性的暴跌。此时的管理层是需要维稳的,而外资对形势的研判与内资不同,所以出现了陆股通资金的大规模入场抄底,也形成了八连阳的走势。但当大盘重新回到3000点关口的时候,市场预期就开始出现了转变。


从外资的角度来看,形势的严峻显然已经超出外资的预期,再加上抄底的筹码获利丰厚,所以开始出逃了;从内资的角度来看,形势虽然严峻但已经明朗化,而且开始向好的趋势发展,更何况为了刺激经济的恢复,管理层采取了超常规的手段,市场资金面反而变得更加宽裕起来,再加上内资低位入场的资金有限,才会出现昨日那样的抢筹长阳。但问题在于,3000点之上的压力始终存在,如何操作就成为两难。


如果继续向上拉升,解套盘和获利盘出逃的冲动就会变为现实,如果没有足够的资金来消化这些兑现的筹码,大盘就无法继续攀升,甚至会出现冲高回落的短线见顶信号;如果向下来进行洗盘,又怕失去廉价的筹码,且一旦再度向下难免会让市场参与者担忧二次探底的出现,反而有可能引发大规模的出逃,甚至再度引发暴跌。在这种两难的情况下,唯一的选择就是进行盘中的震荡洗盘,就是进行横盘来消化。


从这个角度来看今天的走势就很好理解了。大盘并没有延续昨日的强势逼空而是在盘中进行整理,且盘中震荡的幅度并不大,目的就是给市场参与者留下一种大盘走势稳健的感觉,是为了增加参与者的持股信心。且昨日是一阳穿四线,尤其是收复了被视为牛熊标志的半年线和年线,此时最重要的任务并不是继续强行拉升,而是要站稳脚步,只要明天继续维持在2950点上运行,则本周大盘必将突破3000点。


今天依然是题材股的天下,但蓝筹股已经开始有所动作了。在大盘蓝筹股没有启动之前,大盘将会维持这种震荡攀升的走势,盘面依然会非常活跃,市场的参与度依然很高,赚钱效应依然会维持,而这些都将吸引更多的场外资金入场参与,并且会加强场内持筹者的信心,最大程度消除大盘继续上涨时的抛压,这也是强势洗盘的过程,是热点轮番炒作的过程,也应该是风格转换的过程,一旦结束必然再起长阳。


因此,大盘今天的小幅整理是突破之后的整固过程,也是消化获利盘、稳定市场信心、继续营造热点的过程,是风格转换的过程,更是大盘在冲关之前的蓄势过程。只要明天大盘能够维持在2950点之上运行,大盘必将重新站上3000点,必将开启新一轮的春季主升行情。所以,大盘等待的契机不单单是消息面的变化,更是市场内部结构调整的完成。相信这一过程最快在本周就会完成,再起长阳值得期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