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标志性长阳启动新升势

2020年3月2日星期一大盘高开19点以2899点开盘,这也成为全天最低点,小幅震荡之后走出逐级攀升的走势;下午开盘继续震荡攀升,摸高2982点,尾盘略回落报收于2970点,大涨90点,成交量2972亿元,收出一根长阳线。大盘今日高开高走收出长阳线,预示着大盘有望再次开启新升势。


上周大盘出现了长阴破位的走势,梁祝认为这是外围市场影响与大盘内在调整需求共同作用的结果,虽然长阴杀跌形成了向下的破位,但依然在短线调整的范畴之内,如果是针对2685点以来的行情,则调整的半分位在2872点,而大盘上周五最低下探至2878点,所以梁祝说这是一次一步到位式的调整,在短线调整结束之后,大盘依然有望再起升势,且有望再次看到标志性的长阳突破。令人惊喜的是,今天就迎来了标志性的长阳突破。


梁祝之所以认为上周五的长阴杀跌已经一步到位,不仅仅在于技术上的分析,更在于对市场基本面和资金面的把握。从基本面来说,疫情对经济的巨大负面影响已经不可避免,为了保证完全全年的经济发展指标,必然会有相应的对策出台,而股市在其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今天又是新证券法正式实施的日子,可谓是利空出尽而利好不断;从资金面来看,大盘连续创出天量换手,这显然不是散户的行为,既然大资金已经入场,大盘怎么可能不涨。


虽然梁祝预料到大盘随时有望出现技术性的反弹,但梁祝没有想到大盘直接长阳收复失地;虽然大盘已经长阳收复失地,但并不意味着大盘就可以高歌猛进。梁祝虽此波行情的判断依然没有改变,那就是大盘需要在3000点一线进行更为充分的整固蓄势,需要在2950点为轴心、上下100点的大箱体内进行换手,如果是在以3000点位轴心、上下50点的上箱体内运行则更加理想。今天大盘就已经回到上箱体,大概率围绕3000点横盘整理。


今天的长阳最主要的意义在于完成了2685点以来的2浪调整,在于确认了3浪的起点,大盘的最低目标位将是突破今年的高点3127点,中级目标位将是突破2019年的高点3288点,更高的目标位则是冲击2018年的高点3587点。当然,这是基于大盘能够在2950点之上稳住的前提,也是基于春季主升行情能够顺利展开的前提,至少3月分的行情无需太过担忧。故而本周的走势就非常关键了,而明天的走势在某种程度上具有指向性意义。


由于上周五是普跌而今天是普涨,明天大盘必然会出现分化,从上周开始的风格转换只怕要延续下去。从今天的盘面之中也可以看出,以证券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更为活跃,小盘题材股也出现了分化,创业板尚未补缺就是明证。道理也很简单,前期大涨的小盘题材股已经是高位出货的形态,即便是有反弹,只怕也很难再创新高,而滞涨的大盘蓝筹股有利于大资金的进出,融资融券的标的股普遍活跃,这表明大资金已经开始转战大盘蓝筹股了。


当然,风格转换并不是短期之内就能完成的,如果大盘蓝筹股继续维持相对稳定,起到站岗的作用,那么,不排除小盘题材股还会有一段时间的表现机会。但大盘想要形成真正的突破,却必须借助大盘蓝筹股的启动。所以,本周走势不但对行情的发展而言至关重要,对热点的营造来说同样重要。能够真正引领大盘继续向上拓展空间的板块将会在本周确定下来,就应该是在今天的主要热点板块之中,基建、券商、医药、通讯、5G等值得重点关注。


因此,大盘今天的长阳反击已经具有了标志性长阳的意义,大盘已经重新回到3000点关前整固蓄势的状态之中,只要大盘能够在2950点之上稳住,则大盘在经过短时间的横盘整理之后,有望再起长阳向上突破。明天的走势将决定本周的行情,而本周的行情将决定春季攻势是否展开以及如何运行。希望大盘明天继续强势收复3000点,希望春季行情顺利展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