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天量换手迎接升势再起

2020年3月3日星期二大盘高开36点以3006点开盘,小幅回落后逐级攀升至全天最高点的3026点,随后逐级回落;下午开盘继续逐级回落至全天最低点的2976点,尾盘小幅回升报收于2992点,上涨21点,成交量4470亿元,收出一根小阴线。大盘今日高开高走、冲高回落,预示着大盘在经过充分换手之后,有望再起升势。


昨天大盘以一根标志性的长阳向上反击,重新回到2950点之上,宣告了上周五的长阴杀跌是一次假破位真诱空,美中不足的是成交量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萎缩,且大盘正好位于中长期均线汇聚之处,如果大盘不能站上均线系统,则这一根长阳依然有可能成为报复性的反击长阳,而无法成为新一轮升势确立的标志性长阳。所以,梁祝说今天的走势决定了大盘本周的行情,而本周的走势将会决定春季行情是否出现以及如何运行。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今天的走势具有重要的指向性意义。


昨天大盘的长阳带动了外围股市出现大涨,反过来促成了今天大盘的高开,直接越过3000点向上冲击,但可惜最终还是冲高回落。梁祝说过,2685点以来的行情本身没有经过充分的调整,上周五的长阴固然是受到外围市场暴跌的影响,但这只是诱因,真正的原因在于大盘本身具有调整的需求,只不过借助外围市场进行了一次快速的杀跌洗盘,达到了以空间换时间的目的。尽管进行了一次一步到位式的短线调整,但大盘想要再起升势,依然面临调整之前的状况,即3000点上的压力。


梁祝始终强调,大盘想要突破春节前的高点,必须要在3000点一线进行充分的换手,连续10日成交量突破万亿本身就很说明问题,这也是梁祝认为上周五长阴是一步到位的原因,毕竟大资金在3000点一线大举入场了,根本没有获利兑现的空间,必须让大盘维持牛市状态,才能吸引更多的资金介入,也才能完成一波行情的炒作。更何况现在的政策面频传利好,资金面更为宽松,股市已经处于大发展的阶段,一如梁祝所说的那样,3000点应该是行情的新起点而绝对不会是行情的终点。


今天的走势应该说还算是比较理想,早盘的高开上冲是在尝试上档的压力,既然感到上档压力沉重就顺势回落整理,弥补今天高开留下的缺口也是消除了隐患,同时尾盘站在所有均线之上,保证了昨日向上突破的胜利果实。只要明天大盘继续围绕3000点一线进行强势整理,就可以确认向上突破的有效性,大盘再度重返3000点就毫无悬念、也毫无困难了。或许今天的高位阴线会让人有一点担忧,但梁祝以为多空分歧并非坏事,在3000点一线进行天量换手就等于是为未来的行情打基础。


今天的走势美中不足的是收出了小阴线,如果是收出小阳线就更加理想了。既然是小阴线,也就意味着大盘再起升势尚需进行蓄势整理,否则就应该是上升换挡的过程了。今天大盘蓝筹股并没有异动,依然是小盘题材股在表演,这就意味着风格转换尚在进行之中,资金依然在热门题材股之中轮动,而这其实是行情初期的特点,自然意味着从2685点起步的行情尚未结束,大盘未来还要屡创新高,突破年内高点的3127点应该没有悬念了,而春季主升行情将会在此次短线调整之后再启动。


因此,大盘今天虽然是冲高回落收出小阴线,但已经站上均线系统,只要明天大盘维持强势整理的状态就能形成有效突破,且大盘需要在3000点关口进行更为充分的换手,天量换手也是为未来的主升行情打下坚实的基础。3000点不是行情的终点,而是一轮新升势的起点。相信在短线调整之后,就能看到大盘再起长阳并再创新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