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强势调整下周再创新高

2020年3月6日星期五大盘低开32点以3039点开盘,小幅回升至全天最高点的3052点之后逐级震荡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029点;下午开盘小幅回升整理,尾盘再度回落,报收于3034点,下跌37点,成交量3773亿元,收出一根小阴线。大盘今日低开整理收出小阴线,预示着经过强势整理之后,下周大盘依然依然有望再创新高。


大盘昨日强势越过2月21日的高点3058点,突破3050点一线的箱体上轨,再度形成逼空上涨的态势,但由于外围市场的再度大跌,今日大盘低开整理,盘面与昨日的火爆难以相比了。这其实也是正常的表现,外围市场只不过是诱因,大盘本身需要进行整固才是内因,而周末效应同样发挥了一定的影响。虽然盘面看上去呈现弱势状态,但实际上今天的回调依然属于强势整理,昨日的跳空缺口并没有回补,大盘应该是主动进行休整而已。


虽然昨日的长阳突破令人惊喜,但梁祝始终强调,大盘需要在3000点一线进行充分的蓄势和整固,从成交量来看,3000点之上所堆积的成交量已经相当于大盘的流通盘,这包括去年春季行情和今年以来的行情,这就意味着现在整体平均持筹成本已经处于3000点一线,所以解套盘、获利盘兑现者众多,场内敢于坚定持筹者越来越少,而场外资金依然在不断涌入,造成盘面的剧烈动荡和天量换手,此时最容易走出比较极端化的走势来。


对于以散户为主的市场而言,参与者对后市的看法很难达成一致,多空分歧始终存在,任何一方占据优势就会促使大盘向一个方向运行,一旦市场参与者的想法趋于一致,大盘就会出现暴涨或者暴跌。但这种情绪是可以受到众多因素影响的,譬如消息面的变化。场内大资金的操盘也是利用了这一点,譬如突然拉升就会吸引短线资金追涨,而打压则会吓出恐慌盘,往往形成涨跌过头的情况,不管是大盘还是个股都这样,散户被迫只能跟风。


从今天的走势来说,如果大资金向高位出货,那就应该高举高打继续向上拉升,吸引更多的资金追涨,然后在从容出货,这就会形成高位阴线,成为见顶的信号。昨日的大涨既然已经吸引了大量资金的追涨买入,今天直接低开就等于是把这部分资金给套牢了,避免了继续上涨所面临的巨大抛压,让这部分资金成为相对稳定的筹码,为后市的拉升减轻负担。这种走法在上升行情之中屡见不鲜,即长阳线之后的小阴线往往是上升换挡的过程。


梁祝说昨天在3000点之上留下的跳空缺口是未来行情的隐忧,所以大盘应该早日消除这一隐忧,今天如果是低开补缺之后在收回,哪怕是收出阴线,对下周的走势来说都是好事。但大盘实际上并没有补缺,这就存在两种可能,一是下周继续补缺,二是继续强势拉升。梁祝以为补缺之后再拉升对后市更有利,否则下一次的回调会变得更猛烈,可以回看今年开盘的走势和去年春季行情在3000点之上的走势,都是3000上先出缺口再创新高。


不管下周大盘是先补缺还是直接拉升,创出年内新高已经没有太大的悬念,但创出新高并不等于春季主升行情得到确认。一波行情得以确认的基础是突破重要阻力位和趋势线,虽然大盘现在突破了所有的均线系统,但尚未突破3587点、3288点与3127点形成的下降压力线,同时缺乏足以带动大盘向上突破的主力军,以券商股为代表的蓝筹股尚未形成足够的领涨力,即风格转换尚未结束,大盘还需要时间进行热点的切换,必须要蓄势整固。


因此,大盘今天虽然是弱势整理的格局,但实际上依然处于强势状态之中,下周大盘完全有可能去完成补缺动作,但如果消息面刺激的话,大盘完全可能直接强势拉升,并有望创出年内新高。从更为稳健的角度来说,下周先补缺反而是好事,且大盘创出年内新高已经是必然的结局,只不过是早晚的问题而已。需要记住的是,大盘先补缺就低买,直接拉升创新高就高卖,追涨杀跌反而容易错失机会。就让我们拭目以待,看下周大盘做出何种选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