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看待今天长阳反包

2020年3月10日星期二大盘低开25点以2918点开盘,顺势下探后小幅回升,随后逐级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2904点后震荡攀升;下午开盘继续攀升至全天最高点的3000点,随后回落整理,尾盘报收于2996点,上涨53点,成交量4250亿元,收出一根长阳线。大盘今日探底回升收出长阳线,那么,今天的长阳线反包昨日的长阴线到底应该如何理解呢?


昨日大盘低开低走收出长阴,再度形成向下破位的态势,与2月28日的跳空长阴不相上下,所不同的是,前一次是在3000点受到外围市场的影响出现暴跌,此次则是在3050点一线出现暴跌,同样与外围的影响密切相关。如果从春节后来说,这样的暴跌已经是第三次,且一次比一次的幅度要小,对市场的影响也是逐渐在减小。正如前两次一样,这一次的暴跌也最终成为快速的杀跌洗盘,成为短线的诱空,成为一步到位式的调整,大盘依然维持升势。


一般而言,在上升行情之中出现这样的快速杀跌式调整,都不会改变已经形成的上升趋势,虽然属于急跌慢涨的牛市特点,但这样的暴跌可一可二不能再三再四,关键就要看出现暴跌时大盘所处的位置。如果是在高位出现这样的暴跌,往往就会成为趋势逆转的信号,但如果是在低位出现,则是大盘快速探底的信号。现在需要明确的是,3000点到底算是高位还是低位呢?显然,3000点不能说是高位,毕竟大盘整体市盈率不高,相对而言具有投资价值。


那么,3000点算不算是低位呢?如果与历史高点相比,3000点当然属于相对低位,但如果与今年和去年的低点来说,3000点也不算是低位。正如梁祝所说,点位虽然很关键,更关键的是大盘的运行趋势。从长期来看,大盘运行于1849点与2440点的上升趋势线之上;从中期来看,大盘已经跌破2440点与2733点上升趋势线,重新构筑2440点与2685点的上升趋势线;从短线来看,大盘今天在跌破2685点与2878点的上升趋势线之后收了回来。


因而,不管从长期、中期还是短期来看,大盘都在构筑上升趋势,既然如此,在上升趋势之中出现的暴跌就是快速杀跌式洗盘。梁祝在上周就说过,大盘从2685点运行至3058点的第一波逼空上升结束之后,就开始改变了运行轨迹,本来预期中的走势是围绕3000点进行横盘整理,但实际上大盘在此次连续出现暴涨暴跌的走势,可以看作是构筑小平台的另一种方式,即震荡的幅度非常大,但总体的格局仍然属于洗盘换手,这样的洗盘更易于达到目的。


梁祝对近期走势的判断主要是基于成交量,既然大盘可以连续两周维持在万亿元水平的成交量,就表明大量的资金在市场内运作,而目前大盘的涨幅不足以让这些入场的资金从容出逃,甚至到现在也还没有完成风格转换的过程,只不过是板块在轮动、个股在表演而言。虽然有众多的股票已经涨幅巨大甚至成为妖股,但大多数股票的涨幅甚至不及大盘,大盘蓝筹股还没有真正启动,现在是从小盘股向二线蓝筹股转变,这意味着行情还处于上涨过程之中。


因此,大盘今天的长阳反包表明大盘的上升趋势依然得以维持,昨日的暴跌依然属于快速杀跌洗盘的性质,大盘依然会在3000点一线进行震荡整理,但昨日的缺口尚未回补,且大盘今天盘中已经跌破2685点与2878点形成的短线上升趋势线,意味着大盘如果不能快速收复缺口,将会重新构筑短线上升趋势,甚至存在再度破位的可能性。但有一点可以确定,行情不会很快结束,震荡加剧的格局不会改变,大涨大卖、大跌大买或许才是最佳应对策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