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盘整格局等待变盘出现

2020年3月11日星期三大盘高开5点以3001点开盘,小幅回落后震荡攀升至全天最高点的3010点,随后回落震荡;下午开盘走出逐级下探的走势,尾盘报收于全天最低点的2968点,下跌28点,成交量略萎缩至3787亿元,收出一根小阴线。大盘今日走出小幅震荡回落的走势,预示着大盘依然处于盘整格局之中,依然在等待变盘的来临。


虽然梁祝认为大盘最近的剧烈震荡并没有改变盘整的大格局,但由于涨跌的幅度都很大,而且每一次的下跌都会形成破位的态势,所以市场中的担忧情绪也在逐渐升高,尤其是大盘始终难以形成对3050点一线的有效突破,导致大盘一旦越过3000点就会显得底气不足,谨慎观望的心态开始逐渐占据上风,而盘面的热点显得散乱,故而空仓者宁可先持币观望,满仓者则在寻找高抛的机会,大盘自然就会出现上攻乏力的表现。


现在大盘所处的位置相当微妙,正好是中长期均线汇聚之处,又是大箱体整理的中轴位置,向上是3000点整数关口及其之上的重压区,可谓是上下两难,但向下又似乎更容易一些。梁祝认为大盘既然在这一区间已经运行三周时间且成交量维持在阶段性天量水平,所以入场的大资金没有足够的出货空间,最多是通过板块轮动和个股行情来盈利,但也不能全身而退,只能继续维持强势整理状态,等待契机出现后的拉升出货。


现在市场最大的分歧或许在于,短线资金已经有了足够的盈利,所以每一次暴跌都会不计成本出逃;但中长线资金尚未完成目标,不能让行情就此结束,所以每逢暴跌就得全力反扑。换句话说就是多空分歧加大了,而想要形成趋势性行情,就必须吸引散户参与,毕竟中国股市还是散户为主的市场,谁能带动散户就能引领行情。而在连续多次的暴涨暴跌中,散户只怕就是最大的受害者,追涨被套,杀跌又丢失手中的廉价筹码。


在市场多空分歧巨大的情况下,大盘也就只能选择震荡整理了。正如梁祝所反复强调的那样,大盘想要形成真正的突破,在3000点关口进行充分的洗盘换手是必须的过程。去年的春季行情,在2950点之上的成交量累及达到18万亿,今年以来在2950点之上的成交量累及有15万亿,意味着大盘想要突破去年春季的高点3288点已经有了坚实的基础,所以梁祝以为本周的暴跌完全有可能成为春季主升行情启动之前的最后诱空。


因此,大盘今天虽然没有延续昨日的强势,虽然没有弥补本周一开盘的跳空缺口,虽然表现出弱势整理的状态,但大盘依然处于围绕2950点进行区间整理的范畴之内,依然具有再度向上攀升的欲望,依然有望再起长阳启动春季主升行情,且这一天早晚都会到来。现在的盘整并非坏事,应该看作是大盘为未来的行情打基础,期待长阳突破的早日来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