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调整加速等待低吸机会

2020年3月12日星期四大盘低开32点以2936点开盘,小幅回升至全天最高点的2944点之后逐级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2906点,再度小幅回升之后震荡下探;下午开盘走出逐级下探的走势,尾盘略回升报收于2923点,下跌45点,成交量萎缩至3282亿元,收出一根小阴线。大盘今日再度低开低走延续调整走势,意味着大盘尚未企稳,耐心等待低吸的机会。


本周的走势可谓是一波三折,在周一大幅低开收出长阴之后,周二再度低开收出反击长阳,但昨日大盘并没有继续回补缺口,而是继续调整,显然多次的暴跌已经严重打击了市场参与者的信心,即便大盘还能长阳反击,至少参与者的心态已经完全不一样了,加上外围股市出现了暴跌,使得市场担忧情绪加重,所以今天大盘才会再度低开下探。那么,大盘后市又将如何运行呢?


股市的运行受到多重因素的影响,而目前对市场最大的影响无非就是已经开始全世界蔓延的疫情了,不但对国内经济产生重大影响,也同时对全球的经济形势产生极大的负面作用,现在外围股市已经连续暴跌,中国股市一枝独秀的局面也很难支撑下去,加速调整已经很难避免,现在最大的问题在于调整的空间究竟有多大,在于国内股市是否能够无视外围市场走出独立行情。


梁祝始终认为,大盘既然已经在以2950点为轴心的区间整理范围内进行了充分的换手,那么,大盘想要有效跌破这一区间也并非很容易的事情,这也是为什么大盘自春节之后屡次形成向下破位而最终能够回到这一区间的原因。这一次与上一次相同的是,大盘都是长阴破位但随即收复失地,所不同的是,上一次已经证明是一次短线的杀跌洗盘和诱空,而这一次还存在着变数。


最大的变数在于明天的走势。如果明天大盘能够重新回到2950点之上,则这一次与上一次的性质就都是短线的杀跌诱空,大盘下周重返3000点一线并蓄势上攻就是大概率事件;但如果大盘明天不能有效反击甚至再度杀跌,则此次调整的性质就会与春节后开盘类似,即形成破位并需要探底成功之后再度组织反弹,意味着此次调整的时间将会延长,且调整的幅度也将会加深。


由于美股再度暴跌,明天又是周末,在市场信心不足且担忧情绪加重的情况下,只怕明天大盘出现长阳反击的可能性不大,甚至反而有可能再度出现长阴杀跌的走势,如此一来就使得下周的走势蒙上阴影。梁祝希望大盘明天在下探的过程中最好不要跌破上周的低点,至少能够重回2900点之上,则经过周末的冷静,下周大盘还会收复失地。即便长阴杀跌也不要怕,长阴反击可期。


之所以觉得大盘即便再度出现长阴杀跌也不要恐慌,在于国内的形势已经明显好转,针对经济的政策刺激将会逐渐发挥作用,现在的暴跌更多是受到外围市场的影响,且梁祝说过,在2950点一线的天量换手意味着市场的平均持筹成本已经很高,即便是破位也会有报复性反击的出现,所以继续下跌应该是抄底的机会,且跌破上周低点就是短线抢反弹的机会,或者也可以持股不动。


因此,大盘受到外围市场暴跌而出现的加速下跌或将延续,但继续杀跌的空间有限,如果明天再度出现长阴则是短线抄底抢反弹的机会。相信经过周末的冷静,下周的大盘必将克服外围市场的影响,依然有望一枝独秀走出独立行情,毕竟中国股市不是从历史高点开始下跌,毕竟大盘近期的天量换手不是为了杀跌。希望明天能够再现探底反弹的盘中大反转走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