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恐慌杀跌迎接逆转长阳

2020年3月16日星期一大盘高开10点以2897点开盘,顺势摸高2898点走出小幅震荡整理的走势;下午开盘走出逐级下探的走势,探底2794点,尾盘略回升报收于2789点,成交量3756亿元,收出一根长阴线。大盘今日高开低走收出百点长阴,那么,恐慌性杀跌之后能否迎来逆转长阳呢?


上周五大盘长阳反击,但梁祝以为这根长阳并非标志性的底部长阳,而是一根报复性的反击长阳,其最大的价值在于能够让大盘重返区间整理的范畴之内,而想要向上突破依然困难重重。考虑到周末降准以及外围大范围降息的因素,梁祝对本周的行情还是抱有相对乐观的看法,毕竟双底有望出现,大盘有望重返横盘整理的格局,对后市而言这也是必须的过程。


然而,梁祝还是过于乐观了。虽然与众多看好大盘重返3000点的人相比,梁祝已经有些保守,但实际的走势依然是让人目瞪口呆。大盘今天竟然是长阴杀跌再创新低的走势,百点长阴也宣告了二次探底没有结束,下档只有春节前的低点2733点和节后的2685点可以成为支撑,既然如此悲观,为什么梁祝还是要说,大盘在恐慌性杀跌之后有望迎来逆转长阳呢?


梁祝说上周五的长阳是报复性的反击长阳而不是标志性的底部长阳,是因为这跟长阳是在下跌趋势之中所出现的,没有改变大盘的运行态势;而现在则不同,因为大盘已经再创新低,已经出现了恐慌性的抛售,已经具有了快速见底的味道,此时如果出现长阳,则完全有望成为标志性的底部长阳,也就是逆转长阳。但这一根长阳何时出现尚属未知,本周就见分晓。


其实,暴跌之后并不能指望大盘马上长阳反击。类似2月28日周五的长阴紧跟着3月2日周一的长阳只是特例,当时市场心态尚属稳定,短线急跌促使踏空者的资金、高位兑现资金及场外观望资金大胆入场抄底,从而引发一波强劲的拉升,甚至是创出了新高。3月10日的长阳与此类似,但次日大盘不涨反跌,已经极大打击了做多信心,所以此次就长阴反杀。


现在的走势已经不能用技术来解释了,但可以用资金来解释。由于外围市场的不稳定,全球经济受到极大的打击,导致参与者对后市出现很大的担忧,尤其是外部资金的悲观预期,引发国内市场的剧烈动荡。今天陆股通、沪股通和深股通资金大规模流出,这些资金都是盈利丰厚,可以不计成本抛售,引发短线客和跟风盘的出逃,进而形成恐慌效应,造成今日长阴。


但我们要看到,中国的形势已经明显好转,一季度虽然经济数据不会好看,但相信随着全面复工,二季度开始将会出现明显的改观。同时,中国已经成为目前最安全的国家之一,中国股市的估值又是出于历史低位,股市走好已经是预期之中的事情。外部资金的出逃其实是好事,每一次国内股市的上涨,最终都被外资赚钱,现在外资既然出逃了,就轮到自己赚钱了。


判断大盘短期之内就能收复失地的理由,最重要的就是对中国经济发展的信心。外资出逃只是引发了今天的暴跌,但还没有改变大盘已经形成的上升趋势,即2440点以来的行情并非结束,短线超卖必然引发强烈的反弹,但想要重新回到区间整理的格局,尚需利好消息的刺激。今天的暴跌也有利好兑现的原因在内,但梁祝以为利好并非兑现,只是刚刚开始而已。


既然中国目前是最安全的国家之一,中国的全面复工已经毋庸置疑,中国股市的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域,中国的经济刺激政策已经逐步落实,可以预期的是,中国股市在经历了恐慌性杀跌之后,不管是投资价值还是投机机会都已经凸显,不但是报复性的反击长阳随时有望出现,标志性的逆转长阳也已经是近在眼前了。恐慌之后才是最佳的抄底机会,不用太担忧。


因此,大盘今天的百点长阴暴跌属于恐慌性的最后杀跌过程,中国目前的形势不支持股市如此暴跌,报复性的长阳反击随时有望出现,而预期之中的标志性逆转长阳也近在眼前。恐慌抛售之后已经迎来难得的抄底机会,大跌大买的反向操作才有可能战胜市场。明天大盘继续下跌就是机会,但你敢买股票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