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金针探底能否迎来转机

2020年3月17日星期二大盘高开7点以2796点开盘,顺势上摸至全天最高点的2826点之后逐级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2715点,随后逐级震荡回升;下午开盘再度小幅逐级下探,尾盘震荡回升报收于2779点,下跌9点,成交量3230亿元,收出一根带有较长下影线的小阴线。大盘今日走出探底回升的走势,那么,金针探底是否意味着大盘将要迎来转机呢?


昨日大盘百点长阴向下杀跌,不但使得上周五的长阳成为一次报复性的反击长阳而不是一根标志性的底部长阳,而且长阴再创新低使得大盘继续下跌已经难以避免。昨日美股再创单日跌幅之最,使得大盘今日再度暴跌的预期增强。即便如此,梁祝始终认为大盘此次破位主要是受到外围市场的影响,其次是前期获利盘的集中出逃,而中国股市的基本面没有出现重大变化,一季度的经济数据肯定低于预期,但经济刺激的措施已经出台,没有暴跌的基础。


虽然全球的形势趋于严峻,尤其是美国在出台降息、投资的情况下出现暴跌,但国内的形势已经明显好转,随着全面复工潮的到来,中国不但是目前最安全的国家,也将是经济最早开始恢复的地区。最近的暴跌主要是外资集中出逃引发短线客和跟风盘的兑现,尤其是昨天的恐慌性抛售已经明显具有最后一跌的味道,在2440点以来的上升趋势没有改变之前,这样的急跌其实就是难得的抄底机会,因此,梁祝认为大盘今天如果继续杀跌就应该大胆抄底。


梁祝在看到昨日美国暴跌之后,本以为今天大盘再度出现百点杀跌都有可能,但百点长阴却不太可能出现,最可能的走势是开盘急跌然后出现盘中反转,如果是大幅低开完全有可能收出一根红色探底阳线。实际上,大盘今天高开收出一根金针探底的小阴线,虽然不及小阳线好看,但时机的效果是一样的,意味着大盘今天的探底已经宣告短线杀跌走势告一段落,大盘随后将进入修复阶段,且此次修复需要的时间会更长,修复的过程也会是复杂的一波三折。


昨天梁祝说杀跌是低吸的机会,今天梁祝又说大盘已经完成探底过程,有什么依据呢?基本面的理由是国内形势的好转,资金面的理由是外资出逃之后内资的进入,技术面的理由则是大盘今天下探的低点正好位于2440点与2685点上升趋势线所在之处,此处出现技术性的反弹是必然的,能否成为重要的转折点虽然尚需观察,但梁祝认为这里就是转折点。现在大盘最主要的任务并非长阳反击而是稳定,只有稳住才能摆脱外围市场影响并走出独立行情。


梁祝之所以认为今天的低点有望成为行情的重要转折点,除了下探2440点以来的上升趋势线之外,还在于2月4日的低开长阳具有标志性底部长阳的意义,跌破这一根长阳的可能性不大,因为当时才是国内形势最为严峻且市场最为惶恐的时候。现在是国外形势严峻且惶恐蔓延的时候,但短期之内这种情况会得到改善,外围市场必然会出现报复性的上涨,如果大盘随着外围市场的反弹来一根长阳反击也是好事,但不管是否出现长阳,大盘都必须稳住。


昨日的长阴和今日的探底虽然已经使得大盘结束探底的希望大增,但大盘已经破位的态势也得以确立,尤其是中长期均线开始拐头向下,意味着这一次的调整已经演变为中级调整,大盘重回2950点的区间震荡格局已经存在很大的难度。同时,大盘在2950点之上的成交量超过15万亿,此处的小平台将成为重要的阻力位,需要更多的时间进行准备才有可能重返2900点之上。由于近期暴涨暴跌的走势屡屡出现,梁祝也希望大盘直接长阳收复失地。


即便错过了今天的低吸机会也不要紧,因为大盘还会有反复,还需要酝酿新的热点来领涨大盘,医药、5G、网络科技类股票继续活跃,经历此次暴跌,大多数股票已经调整到位,大资金也无法全身而退,自然就会有再次崛起的机会,至少可以参与抢反弹,而一旦新的领涨热点出现,就有望带动大盘重返升势。基于市场动荡加剧的现状,在参与时要注意快进快出,对没有成交量的股票要尽量避免,也不要追涨杀跌,而应该坚持大跌大买、大涨大拋的策略。


因此,大盘今天的探底小阴线已经完成了对2440点以来上升趋势的考验,可以视之为短线杀跌已经结束,大盘有望迎来重要的短线转折点,企稳反弹将成为本周的主基调,且不排除在外围市场出现报复性反击的时候迎来长阳。大盘需要重新营造热点,需要进行风格转换,需要更多的时间来消化下跌动能,并需要市场参与者逐渐恢复信心。相信随着国内形势的进一步好转,大盘必将再度迎来标志性的突破长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