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加速探底迎接惊天逆转

2020年3月18日星期三大盘高开13点以2792点开盘,震荡攀升至全天最高点的2815点之后逐级回落,随后再度逐级攀升;下午开盘走出逐级下探的走势,尾盘报收于全天最低点的2728点,下跌50点,成交量萎缩至3185亿元,收出一根带有上影线的长阴线。大盘今日走出冲高回落、加速下跌的走势,那么,午后跳水是否意味着大盘将要再创新低呢?大盘是否有望再度迎来惊天逆转呢?


大盘本周开盘受到外围市场的影响出现百点长阴杀跌的走势,昨日探底回升收出小阴线,梁祝以为这根探底小阴线的止跌企稳意义不及小阳线,但金针探底结束调整的希望依然很大,最主要的就是要稳住而不是报复性反击。昨日美股出现了强力反击,今天早盘果然是呈现出反弹的走势,但很不幸的是,午后大盘直线下跌以最低点结束今天的交易。这种走势难免给人一种探底尚未结束的感觉,大盘真的要再创新低吗?


梁祝在昨日就说,一轮快速杀跌出现之后,大盘最主要的任务就是稳住,梁祝认为大盘具有稳住的内在基础,一方面在于国内形势日益好转,另一方面则是国内经济逐渐开始恢复。但现在没有一个国家可以闭门发展,随着国际形势的恶化,中国的进出口都会受到巨大的影响,所以中国股市想要独善其身的难度很大,虽说走出独立上升行情的可能性始终存在,但也需要内外部条件的具备,而现在的外部条件显然很不好。


梁祝说这一次的杀跌是外资出逃所引发的,但最大的问题在于屡次跳水已经使得市场参与者的信心遭受到严重的打击,一旦每一次出逃都能避免更大的损失成为现实,那么,大盘想要涨起来就非常困难了,而现在的实际情况正是这样!外资出逃并非全是坏事,关键是内资不要跟风杀跌,而中国股市是散户为主的市场,没有足以稳定大盘的大资金,这也是为什么每一次暴跌都会有人寄希望于国家队入场干预的理由。


现在需要回答的问题是,大盘这一次调整究竟是什么性质?这决定了大盘是否还会创出新低。毫无疑问此次调整已经是中级调整,且此次调整已经不是针对2685点以来的行情。长期来看,沪市的原始上升趋势线是由998点、1849点与2440点所组成的连线,目前位于2600点一线,从最悲观的角度来看,大盘将在此处结束调整;中期来看,2440点与2685点组成的上升趋势线位于2700点之上,而明天就将迎来考验。


从今天的走势来看,大盘明天跌破2700点已经没有太大悬念,即大盘一旦破位就要重新构筑上升通道,且在2600点之上的任何位置结束调整都有可能。既然如此,我们就不需要猜测大盘将会在何处结束调整了,因为跌破2700点就已经进入最后的杀跌诱空阶段了,就已经处于重要的历史性底部区域了,也就是应该布局的时候了。大涨大卖没有出现,现在还敢大跌大买吗?梁祝以为不用恐慌,因为恐慌才能见底。


虽然说大盘已经是加速赶底的状态,但成交量的变化尚不足以支持大盘就此见底。我们都知道天量天价、地量地价,而且是量在价先。今天的成交量对于近阶段来说可谓是地量,但与真正的地量尚存很大距离,所以不能从这个角度来看大盘是否见底。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近期大盘走势跌宕起伏,已经超出技术的范畴,而主要是受到消息面的影响。但中国股市的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域,下跌的空间自然不同于美股。


那么,明天大盘是否会再次出现盘中反转的走势呢?所谓不破不立,如果大盘明天向下跌破2440点与2685点的上升趋势线、甚至跌破2685点,真的很有可能出现盘中反转的走势。梁祝所担心的是,随着大盘的下跌,散户开始恐慌性抛售,基金赎回压力增大,融资盘出逃,股票质押爆仓,就会造成流动性的枯竭,那样就真的难以挽回了。如果是这样,就真的只有寄希望于国家队救市了,但梁祝以为这是不可能出现的。


午后跳水源于外围期指的大跌,外资依然在持续出逃,大盘没有稳住之前,场内外资金都会保持观望,现在所欠缺的只是一个契机,一旦有资金敢于入场抄底,敢于拉动券商类的人气股,不但能够促使指数回升,更能够带动更多的资金入场抢反弹,就完全可以改变目前的局面,这也是梁祝所说的大盘有望盘中反转的理由。现在最大的悬念在于,能够引发大盘出现逆转的契机究竟是什么呢?这一契机是否会及时出现呢?


因此,大盘今天的午后跳水使得再探新低已经成为大概率事件,但大盘继续下跌的空间有限,且再度杀跌将会使得大盘估值进入历史底部区域,不管是投资价值还是投机机会都将再度出现,而大盘随时有望出现报复性的反弹甚至是迎来真正的底部反转,所欠缺的只是一个契机。既然造成市场大跌的原因众所周知,那么,大盘逆转的契机就是中国全面恢复正常生活和工作,这一天还会远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