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盘中反转能否迎来转机

2020年3月19日星期四大盘低开9点以2719点开盘,小幅回升至全天最高点的2736点之后逐级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2646点,随后有所回升;下午考评小幅回落后逐级攀升,尾盘小幅回落报收于2702点,下跌26点,成交量3305亿元,收出一根带有较长下影线的小阴线。大盘今日再现盘中V型反转走势,那么,金针探底是否意味着大盘将要迎来转机呢?


大盘今天的走势与周二类似,都是在前一日的长阴杀跌之后出现探底回升的走势,都是在创出新低之后收出带有长下影的小阴线,不同之处在于周二的低点位于2440点与2685点的连线,而此处则是今天的高点,意味着在跌破2440点以来的上升趋势线之后,这里已经从支撑位变成了阻力位。从这个角度来看,大盘今天的盘中反转依然如周二一样,只是一次快速杀跌之后的报复性反击,只有大盘重新放量站上上升趋势线之后才能确认是真正的低点。


虽然说大盘走势依然存在较大变数,不排除大盘再度考验今天的低点甚至再创新低的可能性,但梁祝以为,经过连续杀跌之后,大盘已经向998点-1849点-2440点所组成的长期上升趋势线所在的2600点一线靠拢,继续下跌的空间已经很小,且今天是上涨股票数多于下跌,成交量也较昨日放大,可见已经有资金开始主动入场抄底。这也符合先见地量、再见地价的股彦。如果今天收出的是带有长下影的小阳线,梁祝就敢于肯定今天已经探出了低点。


正如上周的金针探底出来之后,梁祝尚持有相对谨慎的观点一样,今天的探底回升依然存在不确定性,最主要的是大盘还有再次确认的需求。但考虑到近期大涨大跌出现的概率很大,且上周五大盘就是低开长阳,梁祝以为明天大盘再现长阳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毕竟在市场弱势杀跌的时候,周末效应往往表现为博利好的上涨。外围形势依然严峻,但密集出台的各种刺激经济政策也很多,而国内的政策组合拳尚有很多,且国内形势全面好转形成利好支撑。


虽然从技术上来看大盘已经形成了快速下跌通道,但指数远离均线系统往往也意味着大盘有回归的强烈需求,超卖的技术指标需要进行修复,下周全面复工促生产的大好形势也会成为促使大盘出现强烈反弹的基础。这也意味着最坏的情况已经过去了,中国股市受到外围市场带动快速下跌将会告一段落,接下来就应该是中国股市带领全球市场强烈反弹了。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大盘创出新低,需要重新构筑上升趋势,意味着快速收复失地已经很难实现。


由于均线系统全部开始拐头向下运行,大盘想要重新形成新一轮的上升趋势,所需要准备的时间会比春节后的一波行情还要更长,则三月份甚至四月份的行情都将成为修复行情,期间会有二次探底甚至三次探底的出现,而在大盘震荡回升的过程中,只能是个股和板块轮动的行情,一如去年下半年的两波上升行情。更为重要的是,即便大盘能够快速重返2900点,想要向上突破已经非常困难,除非是二季度的经济超出预期且外围形势和市场发展都好转。


从短期来看大盘将会转入震荡回升阶段,从中期来看大盘将要重新构筑上升趋势,而从长期来看大盘依然有望延续上升趋势。3000点作为沪市中轴区域和重要的牛熊分水岭,大盘必然还会再度去冲击,只不过时间将会延后,而突破3000点走出新一轮上升行情将是二季度末甚至是三季度的事情了。都说中国股市是冬播、春生、夏收、秋游,看来今年也没有摆脱这一规律。冬将尽,正是冬播的最后机会,面对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域的大盘,更待何时?


因此,大盘今天创出新低之后的探底回升虽然尚不足以确认底部反转的出现,但已经有望成为转机来临的信号,只要大盘再度放量重返2440点以来的上升趋势线,就可以确认今天的下跌是最后的诱空,是不破不立的过程,今天的低点就是阶段性的底部,是真正的最后一跌。但在外围市场动荡的情况下,大盘还需要进行筑底,还有探底的可能性。不管怎样,目前已经处于底部区域,要把握住难得的战略性建仓机会。希望早日看到底部标志性长阳的出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