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反转能否迎来大长阳

2020年3月24日星期二大盘高开43点以2703点开盘,小幅攀升之后走出震荡回落的走势;下午开盘逐级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2667点,随后逐级攀升至全天最高点的2723点,报收于次高点的2722点,上涨62点,收出一根带有较长下影线的小阳线。大盘今日走出高开低走、探底回升的盘中反转走势,那么,今天小反转是否意味着大盘有望迎来大长阳呢?


大盘在上周四探出新低之后走出底部反转的走势,次日大盘再度探底回升收出小阳线,使得上周四的盘中反转具有了见底的味道;但由于昨天大盘冲高回落创出收盘新低,使得大盘再创新低的概率大幅增加,而今天实际的走势并没有创出新低,反而是再度走出盘中反转的走势,更值得关注的是大盘重新站上了2440点与2685点的上升趋势线,即不管是上周四还是昨天的大跌,都没有形成有效的破位,即始终存在杀跌诱空的可能性。


梁祝始终认为,大盘在2600点一线随时有望形成重要的阶段性底部,而今天的盘中小反转使得2646点成为底部的希望再度出现,只要大盘能够维持在2700点之上运行,则筑底成功的可能性很大,且不排除大盘在外围市场报复性反弹的刺激下,迎来报复性的长阳反击,一旦脱离目前的底部区域,则结束调整再起升势的希望就会出现。虽然不排除还会出现反复或者是二次探底的情况,但至少不会如现在这样始终在猜测底部在哪里。


从中期来看,3288点调整的低点2733点与2685点的连线形成大盘一年来运行区间的下轨,正好位于2670点附近,即大盘尚未有效跌破这一下轨的支撑;而3288点与3127点的连线形成上轨,上下轨之间有400点的距离,中轴位于2870点,大盘以此处为轴心、上下150点的整理区间正好是大盘运行最主要的范围,即大盘重返2720点之上即回到前期区间整理的范畴之内,就可以宣告短线探底的结束,也同时宣告杀跌诱空的结束。


现在大盘最主要的任务依然是筑底,但筑底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通过反复震荡确认底部的出现,另一种则是快速脱离底部区域然后进行回抽确认。由于前期暴跌的过程中资金大幅流出,在市场形势尚未明朗的情况下,出逃的资金不会大幅流入,所以大盘震荡筑底的可能性更大;但如果形势出现转变,再有利好消息的刺激,就完全有望出现长阳拉升脱离底部的走势。考虑到近期大盘出现暴涨暴跌的机会很多,梁祝倒是认为长阳可期。


大盘今天站上了5日均线,而10日均线以28点的速度下行,明天就会下行至2760点附近,这对指数形成吸引力,大盘明日完全有望再度向上收复10日均线,同时改变目前的下行态势。只要大盘出现企稳反弹,就会有资金开始入场参与,就会有热点开始出现,就会有板块和个股得到炒作,自然就会形成一定的赚钱效应。梁祝说过,不能每一次都让外资来抄底,这一次放宽险资入市比例就是一个信号,内资入场抄底很快会出现。


由于大盘构筑底部的过程尚未完成,所以大盘走势依然存在较大的变数,一方面是否会走出类似昨日的走势甚至再创新低,另一方面是大盘采取何种方式构筑底部,第三则是大盘如何确认底部的出现。梁祝说过,底部不是跌出来的,而是涨出来的。所以在看到长阳拉升之后,才能确认底部的出现,正如2440点和2685点的标志性长阳、2733点的金针探底一样。此次应该是类似2638点,长阴探底之后出现反弹,随后再标志性长阳确认。


梁祝希望大盘明天能够以一根标志性的长阳来确认2646点是重要的阶段性底部,希望国内形势的不断好转和全面复工能够成为促使大盘再起升势的基础,希望险资入市能够带动场内外观望资金的积极入市参与,希望大盘的低估值能够吸引更多的外资入场,一旦形成做多的合力,那么大盘怎么跌下来的,就会怎么涨上去。毕竟一年来的行情中市场持筹的平均成本都在2950点一线,上涨过程中其实并不需要太大的资金就能拉升指数。


因此,大盘今天探底回升的盘中小反转走势不但消除了再创新低的可能性,更有望促使大盘迎来长阳反击,且大盘并没有有效破位大型整理区间的下轨和上升趋势线,等于是宣告了上周四和昨日的大跌是最后的杀跌诱空,2646点有望成为重要的阶段性底部,大盘有望在反弹的过程中进一步确认底部,并在此基础上重新营造上升行情。期待标志性长阳早日出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