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红星能否成为启明星

2020年3月25日星期三大盘高开53点以2775点开盘,随后走出小幅震荡整理的走势,下午开盘略回探至全天最低点的2757点之后走出逐级攀升的走势,摸高2788点,尾盘震荡报收于2781点,上涨59点,成交量2932亿元,收出一根小阳线。大盘今日高开震荡收出小红星,那么,今天的小红星能否成为行情迎来转机的启明星呢?

昨日大盘探底回升走出盘中反转的走势,梁祝认为小反转有可能带来大长阳,但其最大的价值在于消除了大盘再创新低的可能性,在于确认2646点有望成为重要的阶段性底部,在于大盘有望在此基础上营造一波上升行情。实际上,大盘今天虽然是强势上涨,但并没有收出大长阳,既然没有看到标志性的长阳,那么,今天的小红星就依然存在变数,大盘依然处于报复性反弹的状态之中,但梁祝以为小红星同样具有重要的指向性意义。

梁祝说过,这一次的暴跌是受到外围市场的影响,在外资出逃的带动下导致大盘屡创新低,并一度跌破2440点以来的上升趋势线和2733点以来的运行区间下轨,大盘想要再起升势就需要有新增资金入场,且需要更多的国内资金入场。虽然消息面上创出放宽险资入市比例,虽然有基金大量发售的情况,但这些资金并不会马上就能入场,所以目前的行情主要还是靠存量资金,而存量资金只能保证筑底的成功,却很难推动大盘再起升势。

从这个角度来看今天的走势就很容易理解了,在外围市场创出历史单日涨幅的情况下,大盘高开已经没有悬念,但收盘点位只比开盘高了6点,成交量仅仅小有放大,就说明没有新增资金的入市,最多是前期高位出逃的资金重新入场而已。既然没有新增资金主动入场,就意味着大盘的上涨空间有限,大盘在昨日收复5日均线、今日收复10日均线的情况下,就需要进行稳固了。所以,今天的小红星最大的可能是成为上升换挡的信号。

今天的小红星既然是上升换挡的信号,自然救有望成为启明星,需要成交量的配合来推动大盘上涨,但启明星也有可能意味着大盘还要面对黎明前的黑暗,即不排除大盘还有二次探底的出现。因为现在的反弹主要是外围市场的带动,内在的力量尚未充分发挥作用,这就存在三种可能性,一是场内外资金再度入市形成合力带来大涨,二是场外资金等待低吸的机会而场内资金无力推升指数,三是外围不稳再度引发场内资金出逃形成下跌。

梁祝以为大盘的相对抗跌和相对滞涨具有相同的背景,即大部分资金都处于套牢的状态之中,没有杀跌的动能也没有拉升的能力,新增资金入市就能很轻松的促使大盘回升,所以说怎么跌下去就会怎么涨起来。现在最大的悬念在于新增资金从何而来,又会在何时开始主动入市。这一点没有明确之前,大盘最大的可能就是采取震荡攀升的走势,其基础是一部分前期兑现的资金重新入市,另外就是场内资金的换筹,集中于热点的炒作。

既然如此,大盘后期的走势就比较明确了,即指数将会以震荡的方式小幅回升,而热点板块的炒作将会成为主流,大量的资金会集中于热门个股和板块之中,形成局部行情和赚钱效应,进而吸引场外资金的流入。对于前期高位跌下来的股票而言,最多是有一波小反弹行情,而对于新挖掘出来的题材股而言,则会有连续拉升的出现。套牢盘如果不想割肉去参加热点的炒作,就会成为大盘的稳定筹码,意味着不会再出现类似前期的暴跌了。

最大的变数在于外围市场的反弹能够持续多久,但这一变数对大盘的影响会越来越弱,当然不排除会有二次探底的出现,但至少本周的行情相对乐观,且大盘完全有望走出相对独立的行情。毕竟中国股市所处的位置与国外不一样,且现在的估值具有投资价值和投机机会,更总要的是中国的形势越来越好,政策面再度提出居民财产性收入就是一个信号,意味着会有更多资金逐渐进入市场,即便是有二次探底,也将成为难得的低吸机会。

因此,大盘今天高开收出的小红星虽然不是标志性底部长阳,但至少是摆脱了探底的风险,有望成为上升换挡的过程,大盘将会逐渐企稳并继续反弹,有望以板块轮动的方式进行炒作,有望走出独立的上升行情。当然,现在依然存在一定的变数,不排除有可能会出现二次探底,但这将是最后的低吸机会。希望早日看到标志性长阳的出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