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目前市场关注问题解析

2020年3月27日星期五大盘高开28点以2792点开盘,逐级震荡回落之后快速拉升;下午开盘摸高2805点之后回落震荡整理,尾盘加速回落探底2771点,报收于次低点的2772点,上涨7.29点,成交量2536亿元,收出一根带有上影线的小阴线。大盘今日高开低走收出小阴线,尾盘更是小幅跳水,让市场开始担忧探底反弹即将结束,担忧下周大盘将会开启二次探底的走势。那么,下周大盘将会如何运行呢?而现在市场所关注的问题又有哪些呢?


首先,市场最为关注的大概就是反弹是否已经结束,大盘是否将会二次探底甚至再创新低。梁祝说过,2646点是在国内外出台经济刺激政策之后得到确认的阶段性底部,但这一底部应该视为政策底,现在的问题是市场底究竟在何处。一般而言,市场底总是要低于政策底,不管是6124点之后的底部、还是5178点之后的底部都是这样,大概是因为利好政策发挥作用需要时间,且市场参与者的预期出现转变也需要时间,所以才会出现市场底更低的情况。


那么,此次的市场底是否也会再创新低呢?梁祝以为这种可能性始终存在,但有一点需要引起注意,那就是2646点具备成为重要阶段性底部的条件,即便市场底真的低于政策底,其空间也不会很大,且底部的出现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此次的暴跌主要是受到疫情的影响,现在国外疫情开始进入大爆发阶段,外围市场虽然出现了报复性的反弹,但尚未稳定下来,所以中国股市也受到影响,但国内形势显然已经进入全面恢复阶段,更有望提前走出底部。


其次,市场所关注的是现在的行情是否具有参与的价值,应该如何应对。理论上来说,熊市持币、牛市持股,现在的行情尚未进入牛市,最多是处于牛熊转换阶段,悲观一点来说依然处于熊市之中,所以持币观望就成为不得已的选择。但实际上,最近的行情颇具戏剧性,暴涨暴跌随时出现,虽然是暴跌更多一些,但市场内始终都有热点在炒作,即局部行情和赚钱效应始终存在,所以从操作上来说,不管是持币还是持股,都可以用一部分资金参与热点。


如果持股是因为套牢的缘故,梁祝并不主张割肉离场,只要手中的股票质地优良,在目前的位置割肉完全有可能是抛在地板上,不如用其中一部分做差价;如果现在是持币为主,也不必急于入场抄底,可以用一部分资金参与热点的炒作,而更主要的任务则是寻找战略性建仓的机会,譬如大盘下周如果出现二次探底就可以考虑入场参与,因为现在的市场已经具备投资价值和投机机会,即便是短线套牢也不要紧,关键是买入的股票具有题材和业绩双重支撑。


其三,市场对短线走势的分歧,下周大盘到底是二次探底还是延续反弹。梁祝从技术上进行过分析,2720点一线是重要的观察指标,这里是2440点与2685点上升趋势线所在之处,也是前期大区间整固的下轨2733点一线所在之处,大盘尚未有效跌破此处,即之前的杀跌是假破位诱空,且周三的缺口正好也位于此处,所以下周大盘即便出现回调,大概率就是补缺并再度考验2720点的支撑,如果不幸再度出现破位走势,依然属于诱空,依然是抄底的机会。


虽然大盘周五出现了冲高回落的走势,但已经有效收复短期均线,短线反弹已经得到确认,排除突发利空消息的影响,大盘延续反弹应该是大概率事件。梁祝说过,大盘之所以在利好消息刺激下也很难走出报复性的长阳反击走势,最主要的原因是资金的不足,在外资出逃的影响下,在大盘破位的情况下,资金开始变得更趋谨慎,都在等转机出现之后才会大举入场,所以大盘在只有存量资金的情况下,只能维持小幅整理的走势,不出现破位就是好事情。


至于市场的热点究竟有哪些,梁祝以为短线来看还是以安全为主,譬如医药、农业、食品和消费等,在疫情的影响下,医药股票成为必然的热点,而农业、食品和消费则是日常生活的必需品,至于新基建、科技等将是下一阶段的热点,即在市场企稳之后,这些概念才会得到更多的关注。券商和金融往往是行情启动的领涨板块,现在都基本上调整到位,具备了投资和投机的双重价值。当然,没有新增资金入场的现状决定了大盘近期仍将以震荡整理为主。


因此,目前市场所关注的无非是底部是否已经出现,现在的行情是否具有参与价值,短期走势究竟如何以及哪些热点值得参与。不管底部是否出现,跌破2700点就是诱空的结论不会改变;虽然行情的参与价值不大,但局部热点还是可以适当关注,这也可以保持对市场的敏感性;下周大盘即便出现二次探底走势,再创新低的可能性也不大,反而是低吸的机会。近期大盘走势还会有反复,依然属于筑底的过程,继续等待形势明朗之后的标志性启动长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