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冲高回落是否二次探底

2020年4月1日星期三大盘低开7点以2743点开盘,逐级攀升之后小幅回落,随后逐级攀升至全天最高点的2773点;下午开盘走出逐级下探的走势,尾盘探底2731点,报收于2734点,下跌15点,成交量2256亿元,收出一根带有较长上影线的小阴线。大盘今日走出冲高回落的走势,那么,是否意味着大盘将会开启二次探底的走势呢?


大盘昨日收出地量小阴线,预示着变盘即将出现,晚间出台了利好消息,今天早盘在新能源汽车板块带领下的冲高就是预料之中的事情,但没有想到的是,大盘在午后却是风云突变走出逐级下探的走势,最主要的诱因依然是外围市场的低迷,但内因则是市场缺乏做多动能,利好出台成为逢高兑现的机会,以至于大盘在昨日跌破5日均线之后今天再度跌破10日均线,大有开启二次探底的味道,那么,大盘是否真的就会走出二次探底走势呢?


虽然说大盘在探底2646点之后出现的反弹始终处于弱势状态,但跌破2440点与2685点的上升趋势线所在的2720点收盘只有一天,本周一大盘就是在下探至这一趋势线止跌回稳的,可以认为大盘跌破2720点一线就是诱空,今天的冲高回落意味着大盘将会加速调整,明天再次跌破这一趋势线将是大概率事件,而一旦破位就正式开启二次探底,大盘将会重新考验2646点的支撑,甚至完全有可能再创新低。但是,大盘真的就会是如此运行吗?


梁祝以为就算是大盘开启二次探底的可能性很大,但未必就会真的形成向下破位的走势,未必就会二次探底并再创新低。我们看一下最近的走势,大盘总是在看似悲观的时候出现一波强劲的反弹,而在看似将要拉升的时候却出现杀跌,一如今天大盘的走势。梁祝说过,造成大盘难以形成有效反弹的理由是场内外参与者的观望心态,大资金不肯轻易入场,存量资金只能维持震荡整理的走势,今天虽然下跌依然属于围绕2750点一线整理的范畴。


从资金来看或许会有启发,融资余额持续下降,而陆股通资金却在从流出转为流入,更是在今天创出新高,换句话说就是国内资金在加速流出而外围资金在快速入场,既然如此就意味着现在的大盘在外资眼里已经具有参与的价值了,这也是梁祝所说的,中国股市现在的估值具备投资和投机的双重价值,如果大盘明天继续下跌,抄底资金的入场就会更为主动,这是资金逐利的特性所决定的。即大盘继续下跌有望迎来抄底机会,未必跌得下去。


昨日的成交量创出春节后的新低,今天依然处于地量水平,杀跌的动能严重不足,而国内形势持续好转成为大盘难以再创新低的最根本理由,更何况昨天出台的利好政策不会仅仅造成今天早盘的拉升。虽然说农业食品消费类股票出现了分化,但龙头股金健米业依然涨停,进入这些股票的资金尚没有足够的出货空间,完全有可能再起升势,再加上今天新能源汽车相关的股票再度崛起,市场依然维持一定的活跃性,并不像是二次探底的状态。


由于市场不够稳定,短线资金只能追涨杀跌,市场缺乏持续的热点,尤其是缺乏能够带动指数的领涨板块,使得盘面更加不稳。归根结底就是缺乏足够的资金,但实际上国内并不缺钱,只是不敢进入股市而已。想要改变这种状态并不困难,只要有资金敢于入场,就完全有可能带动观望资金跟进,现在所欠缺的就是契机。上档的压力虽然沉重,但从某种程度来看,套牢盘其实是相对稳定的筹码,只有获利盘才是造成大盘不稳的最大不可控因素。


现在的市场已经没有多少获利盘了,继续下跌就需要有割肉盘出现,而国内形势好转的现状意味着不可能有大量割肉盘的出现,反而是高位获利了结的资金都在等待低位入场的机会,一如陆股通资金。从这个角度来看,大盘继续下跌的空间很有限,应该是机会大于风险的时候。唯一的变数在于清明小长假即将来临,会有一部分资金回避不确定性风险而离场,所以明天大盘的压力相对而言比较大,但周五的大盘反而有望迎来轻装上阵的机会。


因此,今天大盘的冲高回落以及小长假的因素有可能促使大盘在明天面临较大的调整压力,大盘有望再度向下寻求支撑,但跌破2720点依然属于诱空的范畴,依然是大胆低吸的机会;而从中线来看,大盘在清明节前后有望迎来绝地反击的机会,不排除会有长阳拉升的出现。如果外围形势出现好转,叠加利好消息的刺激,有望迎来标志性的底部长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