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期长阳迎接强势反弹

2020年4月2日星期四大盘低开14点以2720点开盘,顺势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2719点之后走出小幅震荡回升的走势;下午开盘小幅回落之后走出逐级攀升的走势,报收于全天最高点的2780点,收出一根长阳线。大盘今日低开高走收出长阳线,预示着反弹有望延续。


昨日早盘低开高走,但午后大盘却是出现了跳水走势,主要是由于外围股指期货的下跌所诱发,可以预期的是昨日欧美股市必然会出现大跌,再加上清明节小长假将至,使得大盘今天再度下跌走出二次探底走势甚至是再创新低的预期明显得到加强。但梁祝认为大盘不太可能出现二次探底的走势,2720点一线是重点关注的指标,即便是再度出现破位,也是难得的低吸机会。今天大盘果然是低开于2720点并最终收出长阳,终于开始走出独立行情了。


梁祝之所以认为大盘不太可能出现二次探底,在于国内形势已经完全好转,全面复工复产成为最主要的任务,政策面的利好不断出台,这成为支撑大盘的最根本基础。其次,大盘连续创出春节以后的成交地量,意味着杀跌动能不足,再度杀跌是需要割肉盘的涌出,而现在场内套牢盘在某种程度上已经成为相对稳定的筹码,最不稳定的筹码是获利盘,但现在基本上已经没有太多获利盘,反而是陆股通资金开始大规模入场抄底,预示着大盘难以大跌。


由此可以看出,从基本面和资金面来说,大盘已经不太可能出现二次探底的走势。从技术面来看,2440点与2685点形成的上升趋势线位于2720点一线,大盘虽然曾经下探至2646点,却始终没有形成有效的破位,即跌破这一上升趋势线就是诱空,这也是梁祝说要重点观察2720点得失的原因。大盘今天果然就是在此处止跌回升的,同时大盘反弹能否延续的技术指标是10日均线,昨日虽然跌破,但只要今天收回就可以延续反弹,实际上正是这样。


短线来看,大盘从3073点下跌至2646点出现的反弹,即便是0.382的弱势反弹也应该看到2809点,上周五摸高2805点之后就有人认为大盘反弹到位,将会开启二次探底;但梁祝以为大盘实际上是在构筑一个区间整理的小平台,其中轴为2750点,即采取横盘整理的方式来消化下跌动能并积蓄做多能量,一旦出现反弹应该是0.618黄金分割所在的2909点,正好是前期以2950点为轴心的小平台区域,后续就看大盘能否延续反弹并冲击至此处了。


本来梁祝预期今天才是小长假之前资金面压力最大的一天,毕竟近期国内外形势多变,小长假前会有资金离场观望,避免消息面的不确定性。现在看来,这一担忧基本上消除了。即便明天会有假期效应的出现,但已经无法对大盘形成太大的压力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今天的成交量并没有出现明显放大,这也是梁祝反复强调过的,即前期外资出逃引发融资盘和获利盘的出逃,这些出逃的资金依然保持观望的态度,大盘只能通过存量资金来运作行情。


为什么没有放量就能祭出长阳呢?梁祝说过,现在的市场其实并没有太大的抛压,只要有资金敢于在低位入场,通过拉升指标股就能促使指数快速反弹,所需要的资金量实际上并不需要太多。今天的盘面正好验证了梁祝的看法。大盘通过两桶油的拉升来拉抬指数,通过芯片、数据、5G、半导体、特高压、新能源等来激活人气,果然导致热点由点到面的全面爆发,百股涨停再度出现,彻底扭转了颓势,宣告探底结束,大盘正式开启一波强势反弹。


现在所面临的问题在于,一是明天小长假之前大盘是否延续反弹,二是成交量能否出现放大。梁祝以为大盘明天延续反弹应该是大概率事件,20日均线明天下行至2800点之下,0.382的分割位位于2809点,所以大盘在2800点一线将会遭遇较大的阻力,这也是明天需要重点关注的位置;只要明天收在5日均线之上就相对安全,小长假之后还会延续反弹。成交量在短期之内不会出现明显放大,甚至明天有可能再创地量,毕竟在小长假前少有主动入场。


因此,大盘今天的低开长阳虽是意料之外的惊喜,却也是预期之中的结果,大盘有望开启一波强劲的反弹走势,即便小长假存在不确定性,但不会影响大盘的反弹格局。由于今天的成交量没有明显放大,所以这一长阳并非标志性的启动长阳,希望早日迎来标志性的突破长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