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地量整理迎接节后反攻

2020年4月3日星期五大盘低开7点以2773点开盘,小幅震荡回升至全天最高点的2780点之后走出逐级下探的走势;下午开盘继续震荡下探至全员最低点的2754点之后小幅回升,尾盘报收于2763点,下跌16,成交量萎缩至2140亿元,收出一根小阴线。大盘今日走出小幅缩量整理的走势,预示着大盘等待清明节小长假之后再续反弹走势。


昨天本来预期是大盘在清明节小长假之前承受最大兑现压力的时候,且外围市场在前一日出现了大跌,然后大盘出乎意料拉出长阳,科技股全面反弹带领指数重新站上短期均线。虽然昨天的长阳不足以成为标志性的长阳,但至少暂时消除了二次探底的担忧,且大盘延续反弹成为大概率事件。由于今天是周末又将迎来小长假,所以大盘必然会相对谨慎,小阴小阳都是可以理解和接受的走势,毕竟外围形势依然严峻,依然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风险。


股市的上涨是需要资金来推动的,这一波探底2646点开始的反弹,主要还是前期高位离场的陆股通资金重新入场所引起,但由于场内存量资金不足,且场外资金大多保持谨慎观望的态度,以至于大盘没有推动指数上涨的力量,只能通过存量资金在板块之间的运作来营造局部行情,包括昨日的科技股行情及今日重新活跃的农业食品消费医药类行情,即在小长假之前,场内外资金依然维持谨慎态度,即便是参与局部行情也是以相对稳健和安全为主。


现在最大的悬念在于节后的走势。目前对市场影响最大的无疑是蔓延全球的疫情,但有一点可以明确,那就是国内形势基本稳定,目前最主要的任务是复工复产,是恢复经济发展,这才是支撑大盘昨日强势拉升的根本原因,也成为带动全球股市反弹的动力,可见对国内市场不必过于担忧,节后延续反弹依然是大概率事件。一旦国外疫情出现好转,可以预期的是,大盘必然会再现长阳拉升的走势,这一天早晚会到来,最快小长假期间就可见分晓。


从最近的盘面来看,每一波个股和板块行情的启动,大多数都是前期滞涨股的拉升,或者是经过大幅调整的前期热门股的报复性反弹,且板块的持续性欠佳,原因自然是资金面的不足,但也告诉我们,现在追涨杀跌并非最好的应对策略,而应该选择质优价廉的股票进行布局,等待拉升的机会。其实,每一波行情之中,每个板块都会有轮动的机会,能够抓住每一次机会当然是最理想化的结局,但只有抓住几次就能够战胜市场了,所谓熊市也有牛股。


目前市场内大多数人采取观望的态度,原因要么是被套牢了,要么就是不敢轻易入场,最关键的还是对大盘未来的走势存有担忧。梁祝以为,大盘经过春节后国内疫情和近期国外疫情爆发的两次冲击之后,已经具有了一定的抗压能力,再加上国内形势的好转预示着国外形势也会很快好转,可以说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接下来就应该是修复行情了。大盘近一年来的运动轴心是2900点一线,成交量也堆积于此处,重新回到这一区域才是大盘的目标。


既然如此,对于小长假之后的走势不必悲观,即便是有一些利空消息的影响,对大盘所形成的打击也不具有持续性,反而应该成为低吸的机会。目前大盘主要还是围绕2750点一线进行横盘整理,一方面是等待消息面的变化或者应该说是好转,另一方面也是消化下跌动能并蓄积反攻动能的过程。由于目前中长期均线已经形成死叉且发散下行的状态,所以这一修复过程需要一定的时间,意味着小长假之后的走势还会出现反复,足以进行战略性布局。


总体而言,大盘目前依然处于筑底阶段,短线的反弹难以改变已经形成的下降趋势,大盘需要时间进行修复,不排除还会有二次探底的出现,但2700点以下就是诱空的结论不会改变。在没有重大利好消息刺激的情况下,大盘只能通过时间来换取空间,通过板块行情来吸引资金入场参与,只有大盘重新回到前期2900点一线的时候,才会有成交量的明显放大,才能通过大量换手来解放资金,进而营造新一轮行情,而目前只能维持震荡攀升的走势。


因此,在昨日长阳反击之后,大盘今天收出的地量小阴线只是表明市场普遍维持谨慎观望的态度,回避风险已经成为大多数人的选择,但下周大盘依然有望延续反弹的走势,依然有望通过板块的炒作来维系人气,依然有望在利好消息刺激下迎来长阳。即便是因为利空而出现下跌,依然属于战略性建仓的机会。最后,希望下周开盘再现长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