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高开小阳线吹响反攻号

2020年4月7日星期二大盘大幅高开43点以2806点开盘,略回落至全天最低点的2801点之后走出小幅震荡攀升的走势;下午开盘维持小幅震荡攀升的走势,摸高2823点,尾盘报收于2820点,上涨56点,成交量放大至2866亿元,收出一根小阳线。大盘今日高开震荡收出小阳线,预示着反攻的号角已经吹响,大盘有望继续向上拓展空间。


清明节小长假之前大盘收出地量阴十字星,梁祝说这根地量小阴线只是表明市场普遍维持谨慎观望的态度,考虑到国内形势的不断好转,虽然国外疫情尚处于爆发阶段,但只要拐点出现,就会成为促使大盘再度崛起的刺激因素,所以梁祝对节后的走势依然保持乐观,并预期一旦有利好消息出台,大盘有望再次迎来长阳。果不其然,上周五收盘之后传出降准的消息,小长假期间国外疫情出现拐点,外围股市长阳反击,今天的高开高走就已是毫无疑问。


大盘今天虽然是预期之中的上涨,但涨幅不算大且没有长阳拉升,与外围市场的暴涨相比显得有点滞涨,多少也有点出乎意料。梁祝反复强调,目前市场资金面依然处于相对紧张和相对谨慎的状态,行情主要是靠场内存量资金的运作,大量套牢盘只能继续观望,在没有大量新增资金主动入场的情况下,指数的涨幅不会太大,行情主要是通过板块和个股来体现,普涨的基础上有近150只个股涨停,可见场内资金依然活跃,虽无长阳但反弹仍将延续下去。


大盘今天在20日均线处留下了跳空缺口,越过2800点之后的反弹目标就指向30日均线的2557点和此波反弹的黄金分割位2909点,而60日均线继续下行逼近2900点一线。换句话说,大盘反弹目标至少是2850点一线,有望冲击2900点一线。由于大盘中长期均线已经死叉向下运行,所以此波反弹的性质是一次短线技术性反弹,能否就此演变为一波新升势尚需观察,毕竟形势多变,不确定性因素众多,所以在逼近反弹目标位的时候仍然应该是以减仓为宜。


虽然再现百股涨停的局面,但热点主要是农业食品饮料医药等大消费概念,前期热门的计算机军工通讯网络新能源等纷纷有所表现,但前者是处于屡创新高的上升趋势之中,而后者则是大幅调整之后的报复性反弹,依然不建议追涨杀跌,大涨大卖、大跌大买还是相对稳健的操作策略,毕竟行情多变,尚未形成趋势性的上升行情,保持短线思维才能回避不确定性的风险,正所谓资金安全才是第一位的,不要因为百股涨停就盲目参与,保持清醒头脑才对。


每一波行情之中都会有比较集中的热点,即所谓的领涨板块或领头羊,这一波行情主要是与疫情密切相关的医药、农业、食品等消费概念,可以预期的是在此次反弹结束之前,相关领涨板块依然会不断涌现涨停股,但炒作并非投资,符合心理预期的时候要果断落袋为安,否则就会想前期科技股一样,遭遇快速杀跌的状况。还有一点需要注意,在市场资金面相对紧张的情况下,小盘股更受市场青睐,已经九涨停的金健米业就是盘子大小适于炒作的典型。


由于世界范围内的疫情尚处于发展阶段,所以此波行情的领涨板块依然有不小的炒作空间和时间,而随着国内经济的逐渐恢复和发展,相关板块将会逐渐活跃,与5G相关的新基建将会成为新的热点。但大盘想要再次启动,需要大金融的带领,券商股有望再次成为领头羊。而现在最大的悬念在于,此次反弹之后是否会有二次探底的出现,如果出现二次探底将会在何处结束。梁祝以为,大盘需要对2646点的底部进行确认,但不是现在就需要考虑的事情。


需要注意的是,大盘今天留下了跳空缺口,这一缺口的性质尚需观察。梁祝以为这个缺口成为突破性缺口的概率不大,因为这是反弹过程中出现的缺口,不是底部长阳之后的缺口,与3月25日的缺口类似,只不过不会很快回补。近期行情多变,缺口反复出现,都没有成为具有象征意义或决定意义的缺口。梁祝依然保持传统的观点,即在没有出现标志性的突破长阳之前,行情的性质始终是技术性的反弹,始终会有反复争夺的出现,震荡则成为主基调。


因此,大盘今天的高开小阳线直接越过20日均线和2800点整数关口,预示着大盘继续反弹的空间已经被打开,在2850点一线将会出现争夺,如果消息面配合有望向2900点一线发起冲击。但此波行情依然属于技术性反弹的性质,在趋势没有逆转之前依然有保持一份谨慎和清醒,只有在利好刺激下迎来标志性突破长阳之后才是真正的转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