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整理能否迎来大长阳

2020年4月8日星期三大盘低开15点以2805点开盘,小幅回探至全天最低点的2800点之后逐级回升,随后小幅震荡整理;下午开盘逐级攀升至全天最高点的2823点之后再度回落,尾盘回升报收于2815点,下跌5.39点,成交量略萎缩至2532亿元,收出一根小阳线。大盘今日走出小幅震荡整理的走势,那么,大盘在确认2800点之后能否再次迎来长阳呢?


大盘探底2646点之后出现了报复性的反弹,受阻于2800点再度回落至2720点一线获得支撑,随后长阳反击并在外围市场大幅反弹、降准利好的刺激下重新站上2800点,在收复短期均线之后,目标已经指向中期均线。但从总体来看,大盘经过暴跌的洗礼,成交量出现了明显的萎缩,场内外观望氛围浓重,国内外形势依然存在较大变数,大盘想要继续向上拓展空间存在较大的难度,需要等待消息面进一步明朗之后才能做出方向性的选择。


既然如此,大盘近期最主要的运行态势就应该是横盘整理,即以2750点为轴心、上下100点的空间之内进行震荡,现在处于小型整理区间的上档位置,想要向上突破的难度不小,且同时存在向下弥补缺口甚至二次探底的可能性,这就对大盘的上行形成了制约,也是今天小幅震荡整理的主要原因。同时,市场热点的持续效应欠佳,难以吸引大资金的主动介入,场内的热点无非是存量资金运作的结果,尚未由点到面形成扩散,难以带动大盘。


最近的市场热点无非是与疫情相关的板块和个股,但今天开始出现明显的分化,医药、农业、食品、饮料等个股出现涨跌互现的分化走势,受益于政策支撑的RCS和C2M概念、半导体、军工、旅游等板块开始活跃,热点转换比较快速且没有预兆,追涨来不及也担心是昙花一现,操作难度明显增大,赚钱效应难以形成,在这种情况下,市场参与者的谨慎心态不会改变,自然也就不会大规模入场参与,大盘自然也就只能是维持小幅震荡整理的走势。


虽说大盘维持小型箱体整理的走势是大概率事件,但由于大盘在突破20日均线之后已经确认了一波反弹行情的启动,大盘依然具有向箱体顶部冲击的欲望,即30日均线所在的2850点一线,这也是梁祝说大盘有可能再次迎来长阳的理由,但实际上出现大长阳的机会并不大,除非是重大利好消息刺激引发大盘向2900点一线冲击。梁祝以为,大盘已经具备再次启动行情的条件,一是国内形势向好,二是此次调整充分,三是技术指标持续走好。


现在的问题在于,此次从3073点开始的探底走势已经形成了下降趋势,在趋势没有扭转之前,从2646点开始的行情性质就是反弹,而想要改变趋势是需要时间的。此次与春节后的暴跌不同,当时中长期均线依然维持向上运行的态势,而现在的均线系统已经形成死叉向下运行,意味着此次从3073点开始的调整将要持续较长一段时间,而从2646点开始的反弹主要是进行技术指标的修复,梁祝以为采取以时间换空间的横盘整理方式为佳。


市场所担忧的无非是本周的缺口是否会弥补,大盘是否会有二次探底的出现。梁祝以为目前尚需观察,虽然梁祝认为本周的缺口属于一般性缺口,大概率是要回补的,但回补缺口未必就是二次探底,只有在跌破4月2日的长阳之后才是二次探底,即2720点依然是重点观察的位置,至少现在还不需要担忧。从操作上来说,既然追逐热点难度很大且风险较高,不如精选具有政策扶植的小盘绩优股提前布局,等待行情启动之后自然有获利机会。


因此,大盘今天的小幅整理走势可以看作是大盘突破2800点整数关口和20日均线之后的整固过程,大盘依然有望继续向上挑战30日均线,如果消息面配合有望向2900点发起冲击,但此次行情的性质依然属于反弹,大盘大概率是围绕2800点一线进行横盘整理,等待消息面明朗之后再度选择运行方向,且横盘有助于修复技术指标,为下一次长阳启动做准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