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阴补缺是否二次探底

2020年4月10日星期五大盘高开2点以2827点开盘,小幅回落之后上摸至全天最高点的2833点,随后走出小幅震荡回落的走势;下午开盘延续小幅逐级下探的走势,探底2789点,尾盘震荡报收于2796点,下跌29点,成交量2464亿元,收出一根中阴线。大盘今日呈现弱势回探补缺的走势,那么,是否意味着已经反弹结束,大盘即将开启二次探底之旅呢?

大盘昨日收出一根红色十字星,具有变盘的味道,预示着大盘将要做出短线的方向性选择。梁祝认为大盘具有再次向上拓展空间的基础,包括国内形势的持续向好,国外股市的强劲反弹,利好政策的不断出台,热点的不断涌现等。唯一的缺陷是成交量不足,主要是市场参与者普遍维持谨慎的心态,在大盘尚未走出下降趋势之前不会大规模入场参与,更担心突发事件的影响,所以主要是在存量资金运作下行情难有起色,只能维持横盘整理的走势。

最近几周每逢周末大盘都会出现下跌,原因很简单,就是市场选择回避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资金安全成为普遍的选择,自目前的市场形势下并不担心踏空,大不了周一开盘再入场参与即可。这也反映了现在市场参与者普遍采取了短线操作的惶惶心态,表现在盘面上就是涨幅较大的股票普遍出现杀跌,哪怕是小有反弹的股票也会跟风下跌,少数上涨的股票已经没有板块效应,可谓是一地鸡毛。这种状态下,难免让人担忧下周大盘将要二次探底。

从今天的盘面来看虽然让人担忧,但梁祝以为造成今天大盘下跌的原因并不足以促使大盘二次探底,毕竟本周开盘的缺口都没有完全弥补,如果以2720点为轴心来看,大盘的运行空间不过是上下均不足100点的区间整理格局,而现在依然处于箱体的上部,且2646点以来的小型上升通道没有破坏,2646点与2719点形成的下轨连线形成支撑,只能说大盘今天的回探依然属于正常的震荡范畴,并没有改变大盘的运行轨迹,无需担忧二次探底。

既然今天的下探从性质上属于箱体震荡和反弹过程之中的回调,那么,下周大盘就依然具有再次上涨的能力,正如梁祝所说,支持大盘走出反弹行情的基本因素没有出现根本性的转变。另外一个因素是陆股通资金,由于复活节的原因,陆股通资金在周三出现了小幅流出,这两天都没有交易,而周二大幅流入145亿元。陆股通资金的大幅流入往往是大盘处于低位,而大幅流出则是大盘位于高位,可见这部分资金对市场的敏感度更高,具有引领作用。

虽然梁祝认为今天的回调不足为虑,但对于现在的市场而言,依然具有较大的打击。可以预期的是,如果周末消息面没有利好,如果外围股市反弹之后出现回落,则下周大盘将要承受更大的压力,继续向下弥补缺口就成为必然的结局。但向下补缺并不就是二次探底,从某种程度来看,补缺并非坏事。梁祝将本周开盘的缺口定义为普通缺口而非突破缺口,就意味着这一缺口要被回补,补缺等于是消除未来行情隐患,也有利于短线技术指标的修复。

因此,大盘今天的回调补缺依然属于短线反弹过程中的正常调整,是回避周末不确定性的动作,下周大盘继续弥补缺口的概率始终存在,但是否开启二次探底尚需观察,在国内形势向好、利好政策密集出台的情况下,大盘依然有望延续反弹,红周一长阳拉升依然值得期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