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前蓄势还是调整前兆

2020年5月11日星期一大盘大盘高开6点以2901点开盘,逐级攀升至全天最高点的2914点之后走出逐级震荡回落的走势;下午开盘继续震荡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2884点,尾盘回升报收于2894点,微跌0.54点,收出一根小阴线。大盘今日冲高回落、探底回升收出高位小阴线,那么,大盘到底是关前蓄势准备再度拉升呢?还是冲高乏力将要再度调整呢?


从2646点起步的反弹行情在演变为中级行情之后,其目标位就已经指向3029点下跌至2646点的黄金分割位2911点,正好也是半年线和年线汇聚之处,而大盘在今天终于达到了预期之中的目标位。这就意味着,大盘如果在此时出现调整并不意外,甚至是二次探底也是完全可能的。但梁祝也说过,调整有二种方式,一种是空间上的调整,一种是时间上的调整,前者出现下跌甚至二次探底都是正常的,而后者则是通过横盘整理来消化调整的预期。


现在的市场形势已经出现了转变,虽然出现重大利空的可能性始终存在,但这是小概率事件。排除意外的情况,利好消息应该是持续不断在出台,且将陆续显然效应,这就成为支撑大盘的基础。在这样的基础上,大盘并不具备再度出现连续杀跌的条件,所以梁祝预期大盘的走势应该是构筑小平台进行整理,现在的问题是大盘此次构筑的小平台究竟是怎样的。到底是以2850点位轴心构筑小平台还是重新回到前期2950点为轴心的平台才是最大的悬念。


梁祝是倾向于大盘还会再度向上拓展空间,收复年线和半年线并向2950点之上的缺口发起冲击的。之所以把此次反弹的目标调高一线,是因为国内形势持续好转,且历史上两会之前会有维稳的需求,今年更有望借助利好营造一波行情,而外围市场也开始走出低谷,可谓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大盘上涨只需要一个理由或者是一个契机,而这个契机其实早已经出现,那就是疫情之后的经济恢复和发展,就是为了刺激经济发展密集出台的众多利好政策。


从短线来看,大盘走势依然存在一定的变数,这一变数在于大盘到底是延续升势还是再度回调,但正如梁祝所说,即便是延续升势,上档的空间并不大,而若是出现调整的话,也未必会有多大的幅度。即大盘现在最大的可能是寻找小平台的整理区间,梁祝倾向于大盘围绕2900点一线进行整理,因为这里距离上档重压区有一定的缓冲空间,距离下档的支撑有一定的腾挪空间,正好可以进行板块和个股的炒作,进行风格的转换,也利于调仓换股。


因此,大盘今天的高位小阴线预示着短线大盘走势存在变数,但梁祝倾向于大盘还会继续向上拓展空间,收复年线和半年线将成为本周最主要的任务,且有望继续向上档缺口发起冲击。但大盘今天已经达到中级反弹的目标位,出现调整也不算意外,只不过调整的空间不会太大,总体而言,大盘近期的走势应该是围绕2900点一线构筑小平台,为启动新行情做好准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