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反转能否迎来大突破

2020年5月12日星期二大盘平开于2894点,小幅上摸至全天最高点的2897点之后回落,小幅回升整理之后走出逐级下探的走势;下午开盘探底2871点之后走出逐级震荡回升的走势,尾盘报收于2891点,下跌3.24点,成交量萎缩至2384亿元,收出一根带有较长下影线的小阴线。大盘今日走出探底回升的盘中小反转走势,那么,今天的小反转是否意味着大盘有望迎来一次较大幅度的突破呢?


通常而言,盘中反转走势最主要的目的是诱空洗盘,即快速杀跌诱发短线恐慌效应,随后在低位吸筹拉升,可以在较短时间内达到洗盘和收集廉价筹码的目的。这种情况出现之后,往往大盘会迎来一波快速上涨行情,但行情的幅度则取决于反转的力度,譬如4月28日的盘中反转就迎来了五一前后大盘的一波强势向上突破行情。今天的盘中反转力度不大,且成交量出现了明显的萎缩,意味着大盘只是下跌抵抗的态势,并非是即将迎来大突破的信号。


虽然说今天的小反转并非是大突破的信号,但至少表明在下跌的过程中没有太大的主动性抛售出现,同样也因为目前大盘处于比较敏感的位置,故而没有太多的主动性买盘入场,意味着多空双方都比较谨慎。但从梁祝的观点来说,这其实是好事,因为内外资都开始主动回流了,陆股通资金持续流入,融资余额持续回升,至少表明大资金开始尝试入场做多,本周大盘突破半年线和年线的概率不断增加,这是关前蓄势的态势,只等长阳突破的来临。


在市场处于相对平稳状态的情况下,与疫情相关的板块再度活跃,医药、食品、农业等前期热门板块再度成为市场的热点,这也意味着每一轮行情之中的领涨板块都会持续一定的时间,意味着热点的切换尚未完成,意味着此波从2646点起步的反弹行情尚在进行之中。如果没有新的热点启动来带领大盘,则这一轮的反弹行情就要进入尾声了。这或许就是市场对5G、科技、新基建等板块寄予厚望的主要原因,因为只有新热点的启动才能启动新行情。


现在的走势依然属于围绕2900点一线构筑小平台的过程,梁祝并不希望大盘急于向上发起冲击,毕竟2900点之上的压力不是现在就可以轻易消化掉的。现在的大盘已经很难走出普涨行情,只能通过板块轮动来营造行情,即便是大盘指数出现了明显的拉升,也是通过对指数影响较大的板块来进行运作,如果没有抓住热点就是赚了指数不赚钱,所以轻指数、重个股始终是不错的策略,只要大盘不出现明显的破位下跌,就始终会有板块和个股的机会。


梁祝之所以认为大盘近期最主要的走势是围绕2900点一线构筑小平台,在于现在的形势不支持大盘展开二次探底,但想要向上突破也存在很大的难度,而2900点一线正好是去年重要小平台的下档区域,距离半年线和年线不远,既不会因为冲击到重压区而引发抛售,也不会因为点位过高或过于敏感而引发大幅回调,在这里进行充分的换手有利于未来行情的发展,同时避免了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所以大盘围绕2900点构筑小平台才是最稳妥的。


既然大盘近期的走势主要是围绕2900点一线构筑小平台,则从操作策略上来说,就是要轻指数、重个股了。前期调整充分或者是尚未有过大幅拉升的医药、农业、食品类股票或者是细分龙头就是目前最主要的选择方向,譬如今天再度涨停的农业食品类中的金健米业安记食品道道全新农开发等以及生物医药中的昌红科技沃华医药迈克生物九强生物等股票。至于5G、科技和新基建能否成功取代并且成为新的领涨板块则尚需进一步观察。


因此,大盘今天的探底回升并出现成交量的明显萎缩,表明多空双方都处于相对谨慎的状态,大盘向上突破存在较大难度,但目前形势也不支持大盘向下破位,短暂的平衡状态意味着大盘将会围绕2900点一线构筑小平台,继续等待突破契机的出现。虽然二次探底的可能性始终存在,但向上突破依然是大概率事件,且大盘关前蓄势的时间越长,向上突破的可能性越大、成功率越高。操作上注意轻指数、重个股,继续围绕当前热点短线参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