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整理能否迎来变局

2020年5月13日星期三大盘低开9点以2882点开盘,小幅震荡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2875点之后走出逐级震荡攀升的走势;下午开盘延续逐级震荡攀升的走势,摸高2900点,尾盘略回落报收于2898点,上涨6.49点,成交量略萎缩至2238亿元,收出一根小阳线。大盘今日走出缩量小幅回升整理的走势,那么,大盘能否再次迎来变局呢?


昨日的盘中小反转走势只不过是表明多空双方都不具有打破僵局的能力,大盘在重要压力区进行关前蓄势其实也是好事,毕竟在冲关之前需要进行充分的换手和整固,也需要等待那个促使大盘出现变化的契机。虽然梁祝认为大盘向上突破的条件基本上已经具备,但依然需要一个打破僵局的契机。在此之前,大盘围绕2900点一线进行小平台整理就是近期最主要的运行方式,今天的走势自然也不例外,毫无惊喜可言,却也有亮点可看。


正如梁祝所说,在突破契机尚未出现之前,市场的热点依然是与疫情相关的板块,医药、食品、农业、饮料等前期热点板块依然活跃,在个股和细分龙头之间轮动,这些防御性板块的炒作难以带动大盘走出趋势性的上升行情,却对维护大盘的稳定具有较大的作用,但如果热点转换始终难以出现,就意味着行情不会出现重大的转变,大盘能够维持目前这样的状态就已经是不错的结果了。现在需要的是耐心,继续等待能够引领大盘的热点。


不管是昨天还是今天的走势都透露出一点值得关注的信息,那就是大盘跌不下去了,表明现在的走势虽然看上去偏弱,但参与者对后市的预期已经开始出现转变,即便是下跌也会有抄底资金的入场。既然跌不下去,自然就应该涨起来。现在的问题在于,大盘向上的压力依然很大,没有利好消息的刺激,只怕大盘想要突破上档的重重阻力也很艰难。毕竟在2900点之上所堆积的筹码已经超过大盘的流通市值,单是春节后的成交量也不小。


如此看来,大盘目前处于上下两难的状态。上档不但有此次反弹黄金分割位、半年线和年线的阻力,还有周线上多条中期均线的阻力,即去年2950点一线的小平台不但是成交量集中区域,也是重要技术阻力区,突破的难度可想而知;反而是下档的支撑没有那么强劲,这或许就是市场普遍担忧二次探底的原因所在。因此,梁祝以为大盘进行横盘整理才是消化上档压力并积蓄做多动力的最佳策略,但大盘应该有一次向上发起冲击的尝试。


今天的探底回升使得大盘明天尝试年线和半年线的概率再度增加,但想要形成有效的突破依然存在很大的难度。梁祝虽然预期大盘会有一次向上突破的尝试,且这一预期成为现实的可能性越来越大,但梁祝依然倾向于相对稳健的操作策略,那就是适当参与市场热点的短线炒作,对受益于政策支持的新基建、新能源等板块进行战略性的布局,同时把握大涨大卖、大跌大买的应对措施,等待大盘做出方向性选择之后决定下一步操作策略。


因此,大盘今天的小幅缩量回升依然属于围绕2900点一线构筑小平台的过程,依然是关前蓄势的表现,大盘具有展开向上突破的尝试欲望,但想要形成真正的突破并非易事。毕竟现在的市场热点依然集中于防御性板块,且成交量始终难以放大,而大盘想要突破需要大盘蓝筹股的启动,需要一个合适的契机,目前只能继续等待变局的来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