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回落是否大调整前兆

2020年5月14日星期四大盘低开12点以2887点开盘,这也成为全天最高点,随后小幅回落、震荡整理之后略有回升;下午开盘走出逐级震荡下探的走势,尾盘探底2869点,报收于次低点的2870点,下跌27.71点,成交量2373亿元,收出一根小阴线。大盘今日低开低走收出小阴线,那么,今天的小回落是否即将展开一波大调整的预兆呢?


大盘从2646点开始的反弹在形成一波中级行情之后,其目标就是黄金分割位的2911点、半年线和年线逐渐汇聚的2920点一线,本周一大盘在上摸2914点时就已经达到了反弹的目标位,此时出现调整并不意外,但调整究竟是反弹过程之中的小回落还是反弹见顶之后的大调整呢?这或许才是市场最为关注的焦点。那么,如何判断到底是小回落与大调整呢?


上升趋势之中出现的调整就是小回落,前提是上升趋势没有被破坏,或者是假突破之后重返上升趋势,譬如4月28日的盘中长阴破位,而今天的小阴线与此次反弹之中多次出现的阴线类似,譬如4月24日的中阴,并没有跌破反弹趋势,所以目前只能定性为小回落;但如果大盘继续下跌并形成破位的话,小回落就有可能成为大调整了,今天是大调整预兆吗?


梁祝之所以从2646点反弹以来就认为大盘有望回到2900点之上,最主要的理由在于:基本上国内形势持续好转,消息面上利好政策不断出台,资金面上因刺激经济而更为宽松,技术面上则是反弹趋势保持良好。现在来看,这些条件都没有出现重大转变,造成大盘出现调整的内因是反弹目标位基本达到,上档压力过于沉重,外因则是外围股市再度出现下跌。


既然反弹的基础没有改变,那么,此次调整就只是借助外围股市的下跌而进行的技术调整,即便是明天大盘出现加速回落甚至是形成破位的态势,也应该看成是对2646点反弹行情进行的回调修复,而不应该定义为二次探底的出现。且梁祝并不认为大盘明天会出现大跌,就像是五一节前那样,4月28日假破位诱空,结果则是五一前后向上突破的大幅拉升走势。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道理很简单,近期的周末效应往往表现为回避不确定性风险的提前下跌,但五一小长假之前却出现了长阳拉升的走势,可见大盘已经开始转强,周末效应已经不再成为大盘下跌的原因,反而有可能成为大涨的机会,更何况下周两会即将召开,全面恢复正常已经没有悬念,经济的快速发展已经可以预见,利好政策的出台同样值得期待。


由于大盘已经处于重要压力区的关口,想要向上突破存在很大的难度,此时借助外围市场下跌的利空来进行回撤整理,一方面修复技术指标,另一方面则是为下一次的拉升腾挪出空间。基于重要的考虑,梁祝以为大盘明天继续回调是大概率事件,但调整的幅度不会很大,如果盘中出现快速杀跌走势,则有望走出类似4月28日的盘中反转,别错过大跌大买的机会。


因此,大盘今天的小回落应该看作是主动性的回调整理,是在重要关口之前的主动回撤,是为下周的向上突破腾出空间,并非是大调整的前兆,也无需过分担忧二次探底的出现。总体而言依然属于围绕2900点一线构筑小平台的过程,这一过程也不会在短期内结束,毕竟上档的压力非常沉重,没有充分的消化换手是很难一蹴而就的。回调依然是建仓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