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天大盘能否再次冲关

2020年5月19日星期二大盘高开22点以2897点开盘,顺势摸高2900点之后小幅震荡回落至全天最低点的2887点;下午开盘走出小幅震荡攀升的走势,尾盘报收于2898点,成交量略萎缩至2562亿元,收出一根阳十字星。大盘今日呈现出高位小幅震荡整理的走势,那么,明天大盘能否再次向上发起冲击呢?


大盘从2646点反弹以来,市场所预期的二次探底始终没有出现,大盘维持着上升趋势逐渐走高,终于在上周达到反弹目标位的2911点之后出现了调整,但这样的调整并未破坏已经形成的上升趋势,不能看作是二次探底开启的信号,反而有望成为大盘再度向上发起冲击的主动性回撤整理。果然,大盘昨日探底回升,今天就高开再度挑战2900点之上的压力了。


其实,大盘即便是在目前的位置出现大幅调整甚至是开启二次探底都不值得惊奇,反而是大盘拒绝调整顽强向上冲击有些出乎意料。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随着指数之间接近重压区,市场参与者的观望心态更为浓重,大盘下跌或许还会有低吸的想法,而大盘上涨则明显表现为不追涨甚至是高抛,这才是大盘今天没有直接长阳上攻的理由,那么明天还会这样吗?


现在的大盘处于一种上下两难的境地,向下破位缺乏足够的理由,向上突破的条件很多,唯一不足的就是资金。如果说大盘现在拒绝调整的原因是本周即将召开的重要会议,是否意味着会后的大盘就失去了坚挺的理由呢?但如果近期密集出台的利好消息最终是促使大盘向上突破呢?相信众多的市场参与者之所以保持观望的态度,无非就是等待靴子的落地而已。


梁祝反复强调2950点一线的压力,一方面此处是多条重要均线的汇聚之处,另一方面此处又是前期重要小平台的轴心位置,此外大盘在其上方的换手已经超过流通市值。不管是从技术上、心理上还是资金上来看,想要形成突破都是非常困难的事情。但事情总需要从两方面来看,如果说现在上方是重重压力,那么,一旦大盘长阳突破之后岂不是就变成道道支撑。


今天是519,老股民都记得1999年的519行情。当时大盘一路下跌探出新低,在5月19日当天长阳反击,随后展开一波凌厉的上升行情,到6月30日大盘涨幅超过70%;经过回调之后,大盘再续升势,长达2年的牛市行情最终涨幅超过100%。换句话说,任何的阻力都是用来突破的,关键就看趋势如何运行。梁祝以为,现在的趋势就应该是长期向好不回头。


距离5178点的历史性次高点接近五年,距离6124点的历史性最高点接近13年了,绝大多数时间内,大盘都运行于3000点之下,所以3000点就具有了重要的象征性意义,成为一道分水岭。十余年以来,中国的经济持续增长,股市显然与经济是不相适应的。而最近有关股市的政策开始出现了重大的转变,这就意味着股市将会迎来新的历史性机遇,能不涨吗?


都说陆股通资金是聪明资金,从2646点以来的行情之中,陆股通资金持续回流,是什么原因让外资持续看好中国股市?从长远来看,大盘依然处于低估值状态,未来的上升空间不可限量;从中期来看,大盘突破3000点是必然走势;从短期来看,2900点一线还会出现反复。而本周大盘依然有望向上收复年线和半年线,有望向2950点之上甚至3000点发起冲击。


在大盘目前的反弹趋势没有破坏之前,不要为了回避有可能出现的二次探底而止步不前,现在的市场已经是以板块与个股行情为主的市场,即便是大盘长阳突破走出一轮大牛市,也依然是板块和个股行情远超大盘涨幅的。所以,轻指数重个股始终是最佳的应对策略。从现在的形势来看,受益于疫情的医药食品饮料以及收益政策的新基建新能源新科技依然是主流。


因此,大盘今天的小幅高位整理走势依然是关前蓄势的过程,依然是围绕2900点一线构筑小平台的过程,依然是2646点反弹行情的延续,大盘依然具有继续向上发起冲击的能力。虽然存在一定的变数,虽然二次探底的可能性始终存在,但在反弹趋势没有破坏之前,依然可以看多做多,只不过是要抓住主流的板块和个股,才能获得更好的收益而已。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