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调整不足惧建仓正当时

2020年5月20日星期三大盘低开2点以2896点开盘,这也成为全天最高点,随后大盘走出小幅震荡回落的走势;下午开盘小幅回升之后逐级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2876点,尾盘回升报收于2883点,下跌14点,成交量略放大至2692亿元,收出一根小阴线。大盘今日走出小幅回落整理的走势,虽然有加速调整的味道,但回调依然是建仓机会,为什么呢?


股市里面有很多的说法,其中一个就是跌不下去就会涨起来,反之依然。现在的大盘给人的感觉其实是涨不起来,按说大盘就应该跌下去才对。但梁祝不这样看。大盘涨不起来的理由是上档的沉重压力,技术上包括半年线、年线、反弹黄金分割位、2900点整数关口、周线和月线上的重要指标等等,成交量来看2900点之上堆积的筹码超过流通盘总量,形态上来看上档是以2950点为轴心的小平台,大盘想要突破难度太大,涨不上去自然应该跌下来。


从2646点开始的反弹,始终有一个悬念没有解开,那就是二次探底何时出现。既然大盘已经达到反弹的目标位,且上档阻力重重难以逾越,按说就应该跌下来开启二次探底。那么,为什么大盘始终没有出现二次探底呢?最主要的原因不在于技术形态,而在于市场的基本面。其实,从中长期角度来看,2646点本身就是二次探底的过程。今年的两次低点都是因为疫情的扩散而产生,前一次是因为国内,后一次是因为国外,最坏的时候早已经过去了。


如果从这个角度来看,大盘从2646点起步的反弹完全可以不需要进行二次探底,且这两次底部既然都是与疫情有关,那么,随着形势的转变,最坏的预期都已经为市场所普遍接受,未来自然都是向好的预期,这才是支撑大盘跌不下去的理由。所以,梁祝才会认为,跌不下去就应该涨起来。不管上档有多少的阻力,都是用来突破的,只不过突破的过程会比较艰难,会有反复争夺而已。现在大盘就是在进行充分关前蓄势,只等契机出现之后的雷霆一击。


由于国内外的形势依然存在一定的变数,市场参与者依然维持谨慎观望的态度,导致大盘呈现出上下两难的状态。正如梁祝所说,向上突破是压力重重,但其实突破的条件早已经具备了,政策面的众多利好、资金面的大力宽松、基本面的估值底部等等。打破目前困局的关键,是市场信心的恢复,这就需要一个契机,譬如印花税降低、T+0交易、创业板注册制开始实施之类,也可以是对经济的刺激措施,对行业发展的利好,而本周应该是值得期待的。


大盘昨天没有涨起来有点令人失望(毕竟外盘大涨了),而今天的下跌也就不算意外了,明天大盘还有继续回落的需求,但空间不会太大,20日均线已经上穿60日均线,2860点一线的支撑力度已经足够了。短线来看,大盘明天下跌其实可以看作是短线低吸的机会,只不过最近选股不易,热点持续性不好,追涨容易吃套,不如用手中的股票做做差价,或者干脆保持观望,等待大盘走势的明朗。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因为利空出现破位就要离场应对了。


因此,大盘今天的小调整依然属于反弹行情之中的正常回落,大盘依然处于关前蓄势的过程之中,依然是在围绕2900点一线构筑小平台,基于本周重要会议的前提,大盘向上突破依然属于大概率事件,重点关注受益于疫情和政策双方面影响的板块和个股,等待大盘做出方向性的选择。希望是标志性的长阳突破而不是长阴破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