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地量红星是否结束调整

2020年5月25日星期一大盘高开3点以2816点开盘,快速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2802点之后逐级攀升至全天最高点的2821点,逐级下探之后再度逐级回升;下午开盘小幅回升后逐级回落,尾盘再度逐级攀升,报收于2817点,上涨4.20点,成交量萎缩至2021亿元,收出一根红色十字星。大盘今日走出小幅震荡整理的走势,成交量创出阶段性的地量,那么,今天的地量低位红色十字星能否成为短线调整见底的信号呢?


对于大盘上周五出现的长阴杀跌并不算是太大的意外,只不过梁祝预期的盘中反转没有出现才算是比较大的意外。尽管如此,梁祝依然认为这一次的破位杀跌属于借助外围利空进行的快速洗盘,但由于长阴对市场的打击偏大,所以大盘需要对长阴的杀伤力进行化解,顺势下探之后再企稳反弹就是必然的过程了。从这个角度来看,大盘今天的走势不算太弱。


大盘今天没有跌破2800点就说明杀跌的动能并不大,成交量创出近期的地量表明市场观望氛围依然浓重,一旦大盘不能快速反弹收复失地,就等于确认了此次破位的有效性,做空的观点就会被市场所认同,则每一次的反弹都会成为高抛的机会,大盘继续向下寻求支撑就会成为主要的运行方式,这就意味着今天的地量十字星并非见底信号而可能是下跌中继。


如果这一次是类似4月28日的快速洗盘,就意味着大盘明天必须收复失地,至少也要收复2646点以来的上升趋势,能够回到2850点之上就可以确认这一次的破位是诱空洗盘,否则的话,大盘就要继续向下寻求支撑,2440点与2685点的连线位于2760点一线,正好是4月28日的低点,此处将形成有效的支撑。因此,明天的走势对短线而言具有指向性意义。


虽然大盘已经是破位的态势,但依然属于区间震荡整理的格局,围绕2850点进行上下均不足100点的箱体整理,现在位于下箱体,只要不继续破位就无需过分担忧,大盘大概率是维持震荡整理的走势,如果反抽2850点一线可以高抛,下探2760点一线可以低吸,在大方向尚未明朗之前,参与一些热门股的炒作或者是手中的股票做做差价,增加资金利用率。


对于稳健的投资者而言,不妨继续保持观望,跌破2800点可以考虑战略性建仓,尤其是受益于政策支持的新基建、新能源和国企改革,对于近期反复活跃、受益于疫情的食品、饮料、医药等题材,可以适当参与,这些股票成为资金抱团取暖的对象,在新的领涨板块尚未出现之前,会有反复炒作的机会,也会不断涌现出大牛股,但在参与之中需要注意快进快出。


虽然短线大盘走势依然存在一定的变数,但梁祝倾向于大盘没有太大的下跌空间,今天的走势似弱实强,已经具有探底企稳的味道,一旦大盘再起长阳收复失地,就会宣告这一次的杀跌破位是诱空洗盘,大盘将会再度向年线、半年线所在的2900点之上发起冲击。考虑到近期信息面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大盘只能维持区间震荡整理的走势,等待突破契机出现。


因此,大盘今天的地量低位红色十字星具有探底结束的味道,但依然存在变数,如果有利空影响就会演变成为下跌中继的过程,不过下跌的空间不大,破位2800点就是难得的低吸机会;而如果有利好消息的刺激,大盘一旦再起长阳收复失地,就有望向上突破。排除消息面不确定性的影响,大盘围绕2850点一线进行区间整理依然是主要的运行方式,依然需要等待方向性的选择,等待下一次突破契机的出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