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强势反击能否再度冲关

2020年5月26日星期二大盘高开10点以2827点开盘,略回落至全天最低点的2825点之后走出逐级震荡攀升的走势;下午开盘延续逐级震荡攀升的走势,尾盘摸高2848点,报收于2846点,上涨28点,成交量2074亿元,收出一根小阳线。大盘今日高开高走强势反击,那么,大盘能否再起升势并继续向上档重要阻力位发起冲击呢?


虽然上周五大盘的加速下跌是预期之中的走势,但未能形成盘中反转多少也算是意料之外,也正是由于一根长阴的杀伤力需要消化,所以大盘本周开盘再度考验2800点一线支撑之后初步企稳,而今天大盘则是高开高走强势反击,重新回到中期均线逐渐汇聚的2850点一线,正如梁祝所预期的那样,今天的上涨使得上周五的长阴成为借助外围利空进行的快速洗盘。


昨天收盘之后,梁祝说今天的走势对短线大盘而言具有指向性的意义,如果大盘因为利空再度下跌,则昨天的红十字星就会成为下跌中继,大盘下一步将会继续向下考验2760点一线的支撑;如果大盘能够在今天收复失地回到2850点一线,则上周五的长阴就成为类似4月28日的快速杀跌洗盘,大盘将会再度向2900点及半年线和年线发起冲击,今天可谓完美。


虽然今天大盘走出了理想中的走势,但也存在着美中不足,一方面是大盘收盘点位尚未形成突破,另一方面就是成交量尚显不足。这两点都反应了市场的谨慎心态,正如梁祝所说,大盘其实依然属于上下两难的状态,向上突破的压力太大,向下破位的条件不足,整体而言大盘属于围绕2850点一线进行区间整理的格局,依然需要等待消息面明朗之后才能做出选择。


今天呈现出普涨的格局,热点开始活跃,但受制于成交量的不足,可以预期的是,明天大盘如果不能放量上涨,就只能继续围绕2850点一线进行震荡整理。上周五留下的跳空缺口有望弥补,但大盘冲击2900点的动力不足;今天的缺口并非好事,大盘如果向上冲击难以见效,只怕还会有再度回补今天缺口的可能性,所以短线而言大盘走势依然存在较大的变数。


由于近期消息面存在较大变数,且大盘很容易受其影响,因此今天的强势反击究竟是再起升势还是技术性的反抽依然需要进一步的确认。梁祝虽然说过,只要今天大盘收复失地就可以宣告上周五的破位是诱空,但前提是大盘要重新回到中短期均线之上,而大盘现在的位置颇为微妙,如果明天再度下跌,今天的反击就会变成破位之后的回抽确认,短线走势反而堪忧。


不管消息面如何变化,大盘从2646点以来的反弹趋势得以维持,且大盘围绕2850点一线构筑区间整理的格局尚未出现变化,总体而言无需过分担忧。大盘近期始终在寻找领涨板块,但效果并不好,受益于疫情的医药食品饮料农业等股票虽然强势,却难以带动大盘,只不过是资金抱团取暖的结果;而新基建、半导体、5G、科技等所需资金量太大,目前尚难以启动。


因此,大盘今天的强势反击使得反弹趋势得以延续的概率大增,大盘有望再度向上发起冲击,但想要形成有效突破尚显不足;且短线大盘走势依然存在变数,再度下跌的可能性始终存在。大盘目前最大的问题在于资金量不足以推动大盘上涨,且缺乏能够带动人气的领涨股,只能维持小平台整理的格局,只能通过板块热点来活跃盘面,只能继续等待突破契机的来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