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下两难大盘如何破局

2020年5月27日星期三大盘高开1点以2847点开盘,小幅回落后仅攀升至全天最高点的2849点即走出逐级下探的走势,随后逐级震荡回升;下午开盘继续回升之后逐级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2831点,尾盘回升报收于2836点,下跌9.75点,成交量略放大至2279亿元,收出一根小阴线。大盘今日走出小幅回落整理的走势,呈现出上下两难的状态,那么,大盘究竟如何选择突破方向来打破僵局呢?


大盘上周五长阴向下破位,但昨天大盘中阳收复失地,重新回到2850点一线,且留下了跳空缺口,使得上周五的破位成为诱空的可能性大增,也等于是宣告了上周五是假破位,既然如此,大盘目前所处的位置就相当微妙,上档有上周五的向下跳空缺口,下档有昨天的向上跳空缺口,且大盘依然位于2646点以来的反弹趋势之中,意味着大盘尚未做出短线的方向性选择,可谓是上下两难,就在等待契机出现之后的突破。那么,大盘究竟会如何选择呢?


虽然大盘自2646点反弹以来,市场始终在等待二次探底的出现,好像靴子不落地就始终心存担忧。但梁祝并不认为大盘一定会出现二次探底,毕竟2646点的出现具有突发性和偶然性,而现在的市场已经具有了更多确定性的因素,基本面和消息面持续向好,经济刺激措施不断出台,经济恢复已经显现成效,国内形势持续好转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唯一的不确定性是外围因素,但欧美股市持续反弹也会化解外围的不利因素,所以二次探底的概率并不大。


虽说二次探底的可能性不大,但短线大盘走势依然存在较大的变数,一方面在于上档压力非常沉重,市场做多氛围不足,资金入场意愿不高,大盘想要向上突破存在很大难度;另一方面在于消息面依然存在不确定性的影响因素,而大盘近期很容易受到各种消息的影响,譬如上周五的长阴杀跌就是受到港股的影响。既然大盘走势存在不确定性,市场参与者自然是以谨慎观望的态度应对,成交量的萎缩就是证明,这种情况下,大盘只能维持震荡整理格局。


梁祝说大盘近期其实是在围绕2850点一线构筑小型区间整理平台,上档压力位于年线和半年线所在的2920点一线,下档支撑则是4月28日的低点和2440点与2685点连续的2760点一线,远离轴心就会回归。目前大盘处于这一整理区间的中轴附近,短期之内尚未到做出方向性选择的时候,所以大盘近期最主要的运行方式依然是震荡整理,依然是在等待突破契机的出现。由于本周的重要会议即将闭幕,大盘能否借此机会做出方向性选择就成为看点。


正如梁祝所一直强调的那样,大盘本身已经具备了向上突破的基本条件,只不过现在市场没有找到突破点,即没有足以带动大盘的领涨板块出现,受益于疫情的医药食品饮料农业等最多是资金抱团取暖的对象,受益于政策的新基建新能源以及科技股需要更大的资金,且这些股票前期有过大幅的上涨,上档套牢盘压力重重,想要再起升势的难度很大。梁祝以为券商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经历了充分的调整,有望成为新行情的领涨板块,但目前尚无启动迹象。


在这种情况下,短期大盘走势只能是维持区间整理的格局,不管是向下回补昨日的缺口还是向上回补上周五的缺口都有可能出现,且向下补缺将成为短线低吸的机会,而向上补缺就成为短线高抛的机会。既然大盘走势尚需继续等待方向性的选择,对于操作而言,就是参与一下热门股的炒作,而且需要注意快进快出,毕竟热点的持续性欠佳,反而是农业食品饮料成为短线避风港,此外就是上海国企改革有望成为新热点,可以适当予以关注并且短线参与。


因此,大盘今天的小幅回落整理并没有改变大盘目前所处的状态,2646点以来的反弹趋势依然得以维持,大盘依然处于围绕2850点一线进行区间整理构筑小平台的走势之中,上下两难的状态只怕短期之内难以破局,本周重要会议结束或将成为破局的契机,否则就只能继续等待新契机的出现。如果说两会结束是一次契机的话,希望是成为大盘再起升势的号角,但想要启动新一轮主升行情尚需耐心等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