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五月筑平台六月起升势

2020年5月29日星期五大盘低开11点以2835点开盘,顺势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2829点之后逐级攀升至全天最高点的2855点,随后再度回落;下午开盘小幅震荡攀升,随后小有回落,尾盘震荡攀升报收于2852点,上涨6.13点,成交量2337亿元,收出一根小阳线。大盘今日震荡回升收出小阳线,五月份整体呈现出小平台整理的走势,那么,六月份的大盘能否再起升势呢?


大盘在五月份达到2646点反弹以来的黄金分割位2911点,距离半年线和年线也仅仅一步之遥,但向上突破的难度很大,随后在上周出现了快速下探,但本周大盘并没有加速下跌进行二次探底,而是在2800点之上进行横盘整理,正如梁祝所预期的那样,大盘五月份整体而言就是围绕2850点一线构筑小型区间整理的平台,这一小平台正好又是大盘前期以2950点为中心的下箱体位置,所以梁祝说是关前蓄势,只等待突破契机的来临。


股彦有云:五穷六绝七翻身。今年五月不算是穷,六月自然未必就绝,七翻身更有望提前来临。为什么这么说呢?正如梁祝不认为五月份的大盘就会二次探底一样,现在的市场已经具备向上突破的基本条件,所欠缺的只是消息面不确定性的影响、资金面没有新增资金的大举入场,但陆股通资金在五月份持续流入、融资余额开始小幅回升,且股市改革的消息陆续出台,再加上经济刺激政策将会逐渐显现效应,大盘具备了向上突破的条件。


五月份的盘面依然是精彩纷呈的,虽然主要是受益于疫情的医药、农业、食品、饮料类股票更为强势,但热点有逐渐扩散之势,国企改革、新基建、新能源、半导体、网红经济等均有表现的机会,由于没有形成持续的热点且对大盘指数的影响力有限,大盘没有形成有效的突破。正如梁祝所预言的那样,大盘想要形成突破,必须要有大盘蓝筹股的带动,而以券商为代表的大盘股经历了充分的调整,受益于股市改革,有望再次成为领涨股。


每一波大行情启动之初,都有券商板块的拉升,本周的券商股就出现了异动,是否启动的前兆尚需观察,但梁祝以为券商再次启动的条件已经具备,尤其是创业板注册制、科创板做市商和T 0等消息,都是券商获益的政策,且券商股具有较高的人气基础,对指数的影响力巨大,一旦券商股再次启动,大盘向上突破就不再是可望不可及。至少大盘应该有一次向上突破的尝试,重新回到2950点一线是大概率事件,甚至有望上摸3000点。


当然,消息面依然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都有可能对大盘走势造成影响。但梁祝以为这些并非坏事,毕竟中国的发展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外围的压力更有可能转变为内在的动力,正如华为受到制裁反而促使国内相关企业得到政策扶植一样,亦如出口下降转变为拉动内需,对上市公司而言,危机也可以转变为机会。梁祝始终看好中国股市的未来发展,度过危机之后必将迎来更美好的未来。


因此,大盘五月份是构筑小平台的区间整理走势,是属于关前蓄势的过程,2646点以来的反弹趋势尚未破坏,大盘拒绝二次探底本身就呈现出强势的特征,六月份的大盘将会迎来更好的机会,尤其是受益于股市改革的券商板块有望再度启动,带领大盘向上冲关。契机随时有望来临,突破随时有望出现,希望早日看到标志性的突破长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