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再创新高如何应对

2020年6月5日星期五大盘高开4点以2923点开盘,快速回落震荡之后逐级回升,随后再度逐级下探;下午开盘继续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2909点后逐级攀升,尾盘报收于全天最高点的2930点,上涨11点,成交量2531亿元,收出一根小阳线。大盘今日高开低走、探底回升,本周大盘终于有效收复2900点,那么,下周大盘能否继续反弹并再创新高呢?


从大盘今天的走势来看,高开之后回踩120周均线,然后再度拉升站于均线系统之上,从技术上来看依然属于强势状态,大盘下周再创反弹新高应该是没有悬念,而市场最关心的则是,大盘继续向上的空间有多大?能否向3000点发起冲击?大盘上冲之后能否站稳?是否会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是否下周的上冲成为最后的冲高诱多?到底是持股待涨还是高抛呢?


梁祝的观点始终没有改变,大盘从2646点开始的反弹,在达到黄金分隔位的2911点之后,下一个目标就已经指向0.819的2996点,正好是3000点关口,而大盘在2944点与2968点留有跳空缺口,都成为大盘向上攀升必须翻越的障碍。大盘在越过半年线和年线之后,目前正在争夺位于2932点60周均线,下周大盘有望收复60周均线并向上档缺口发起冲击。


回看2646点以来的走势,大盘在3月27日冲击2800点,在4月7日才站上2800点,4月28日回踩2750点;5月8日冲击2900点,5月22日回踩2800点,到本周一的6月1日站上2900点。按照这样的规律,大盘应该有冲击3000点的机会,但其后应该再度回踩2900点。从时间上来看,冲击3000点应该是两周的时间,随后就应该有一次快速的回踩。


具体到下周的走势,受到外围股市大涨的影响,制约本周大盘上升空间的60周均线应该在周一收复,大盘下周最主要的目标就是2944点之上的缺口,正好是2950点一线的前期小平台中轴位置,越过缺口之后就进入短线高风险区域,大盘随时都有可能出现快速的回探,所以下周大盘走势应该是谨慎乐观的,但随后就要提升风险意识,逢高兑现将成为大概率。


从盘面来看,最近的地摊经济开始出现分化,而前期受益于疫情的医药和大消费概念出现回落,虽然还有一些此类股票在强势上涨,但板块效应开始消失,资金开始向低估值的大盘蓝筹股和调整充分的科技股回流,受益于政策支持的股票开始成为新的热点,意味着风格转换已经出现,这一过程将会持续一段时间,一旦风格转换加速进行,大盘就有望启动新升势。


因此,大盘本周有效站稳2900点意味着大盘将会继续向上拓展空间,在内外部条件持续向好的情况下,下周大盘有望再起升势向上弥补缺口,并有望继续向3000点一线发起冲击。但由于2950点之上的压力非常沉重,大盘继续上涨需要成交量的配合,如果是缩量上冲的话,就要谨防短线冲高诱多,但如果成交量异常放大也要引起警惕,不妨逢高兑现等待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