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强势整理能否长阳补缺

2020年6月17日星期三大盘高开1点以2932点开盘,小幅攀升后逐级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2919点,随后逐级回升;下午开盘小幅回落整理,随后走出逐级攀升的走势,尾盘摸高2936点,报收于次高点的2935点,上涨4.12点,成交量2780亿元,收出一根带有下影线的小阳线。大盘今日探底回升收出小阳线,整体呈现出强势整理的态势,那么,大盘有望再起长阳向上补缺吗?


昨日大盘虽然涨幅不大,但梁祝以为一阳穿五线并不常见,具有一定的标志性意义,大盘继续向上发起冲击应该是理所当然的事情,虽然上档压力非常沉重,却也不能就此说大盘无法向上突破,关键就看市场对后市的预期以及参与者的信心。现在多空分歧虽然巨大,虽然市场参与者普遍对大盘向上突破存在疑虑,但梁祝以为想要改变这种情况也很简单,那就是一根标志性的突破长阳直接弥补上档缺口并站上3000点,所谓一阳改三观,三阳改信仰!


梁祝之所以如此大胆乐观,在于目前不管是政策面、基本面、资金面还是消息面都处于利好不断的状态,昨天的突破阳线也促使技术面向好了,在如此众多优越条件下,大盘不向上攀升,难道还等利空出现的时候拉升吗?或许有人以为,利好只不过是维持大盘不下跌而已,大盘想要上涨的条件尚不具备。梁祝以为这就是典型的熊市思维。须知,科创板的开板和创业板的注册制已经表明股市将要迎来改革,而改革的目的是发展和壮大股市,不涨才怪!


其实,市场最大的分歧并不在于股市是否上涨,而在于上涨的时间。市场对股市的中长期向好已经基本上达成了共识,只不过短期是否还存在一定的变数尚未可知。梁祝以为,短期的变数也不大,正如市场普遍预期大盘将会出现二次探底,而梁祝以为二次探底即便出现也不可能再去考验2646点一样,大盘下跌的空间已经被有效封杀,从4月7日突破2800点以后,就没有出现有效跌破2800点的情况,现在的形势更不可能出现大盘长阴破位杀跌!


正如梁祝所说,本月开盘的长阳、上周五的低开长阳形成两根坚实的支柱,而位于这两根长阳之下的本月开盘缺口更成为突破缺口,足以支撑大盘向3000点一线发起冲击。即便因为意外而出现极端情况,大盘最多也就是回补此处的缺口而已,而且补缺的过程将会成为又一次难得的低吸机会,只怕这样的机会也是可遇不可求了。虽然成交量尚显不足,但融资余额持续回升,陆股通资金也是持续流入状态,今天陆股通资金的小幅流出不过是做差价而已。


当然,短线大盘依然存在变数,梁祝以为大盘只要明天继续站稳均线系统,不需要一根标志性的长阳也可以达到三阳改信仰的目的,因为三连阳站稳均线系统本身就是大盘强势的表现,足以让市场参与者对短线行情恢复信心。但由于现在的行情主要还是疫情相关板块的活跃,尚不足以促使大盘向上突破,所以还需要一定的蓄势,还需要受益于政策的大科技和券商股的启动,才能带动大盘向上突破,这也意味着短线还需要有一个风格转换的过程才行。


因此,大盘今天的探底回升属于强势整固的过程,大盘依然属于围绕年线和半年线进行区间整理的过程之中,只要大盘明天能够维持强势状态收出阳线,就有望达到三阳改信仰的目的,让市场做多热情逐渐增加,就有望迎来标志性的突破长阳。即便由于上档压力过于沉重以及多空分歧始终存在而出现回调,调整的幅度也有限,且大盘始终具有向上补缺的需求,希望明天就能看到长阳补缺的出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