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长阳补缺大盘剑指三千

2020年6月19日星期五大盘低开1点以2938点开盘,顺势回探至全天最低点的2935点之后走出逐级震荡攀升的走势,随后小有回落;下午开盘再度逐级攀升至全天最高点的2973点,尾盘回落报收于2967点,上涨28点,成交量放大至3191亿元,收出一根中阳线。大盘今日强势攀升向上补缺,意味着下周大盘将会继续向3000点发起冲击。


大盘在本周二一阳穿五线形成向上突破的态势,虽然这根阳线的力度和成交量都不大,难以定义为标志性的突破长阳,但梁祝以为这个阳线的意义依然需要引起重视。随后大盘连续在均线系统之上收出小阳线,三连阳不但确认了此次向上突破的有效性,也为大盘再次向上冲关打下了基础。所以梁祝说大盘具有了长阳向上补缺的能力和需求,而今天又是周末,长阳突袭的可能性很大。令人欣喜的是,大盘今天果然是强势向上补缺,再度剑指3000点。


今天的长有非常重要的象征性意义,不但是因为大盘突破了2950点一线的压力并且弥补了位于此处的缺口,更重要的是突破了5178点与3127点下降趋势线的压制,上档还存在的最重要压力就变成0.809分割位的2992点、3000点整数关口、3010点-3029点的缺口、3058点和3074点的年内高点以及3587点与3288点、3127点形成的下降压力线。可见大盘今天虽然是向上补缺并具有了突破的味道,但想要形成真正的突破依然困难重重。


今天大盘的上涨主要是陆股通资金大幅流入以及融资余额持续回升的结果,下周最大的悬念在于大盘向上冲击3000点的过程中,这些新入场的资金到底是何种态度,面对解套盘和获利盘双重压力的时候是否有足够的资金能够入场接盘。一旦出现资金入场不足所引起的承接力不够,可以预期的是大盘必然会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甚至会导致此次向上突破变成一次假突破的诱多,最终引发一次快速的调整,将会再度考验年线和半年线的支撑力度。


想要改变冲高回落的状况,无非是二种方法,一是如梁祝预期今天大盘有望长阳补缺一样,直接长阳穿越所有的阻力位和压力区,使之从压力变为支撑;二是主动回撤整理进行整固蓄势,寻机再次冲关。虽然前一种长阳突破的可能性不大,但梁祝始终认为现在的大盘具备这样的条件,利好云集的时候不冲关更待何时呢?如果是后一种情况,大盘将采取围绕2950点进行区间整理的方式构筑小平台,一如前期在此处震荡整理一样,等待新的突破契机。


显然,大盘采取横盘整理的方式围绕2950点一线构筑小平台更为稳妥,一方面可以继续消化上档的压力,同时为下一次的冲关打好基础;另一方面有助于稳定市场人气,在营造新热点的同时进行风格转换。今天大盘冲关的主力军是券商股,正如梁祝所说,一旦滞涨的大盘蓝筹股启动,指数冲关是毫无悬念的,下周如果大盘蓝筹股能够维持强势,且券商股继续强势拉升,则大盘突破3000点就没有任何悬念了。这也是梁祝希望下周再现长阳的理由。


虽然近期市场多空分歧严重,但梁祝始终坚持认为大盘必将向上突破,且长阳突破的可能性始终存在。现在的市场走势验证了梁祝的观点。梁祝的理由很简单,在股市改革的大潮中,在经济复苏的大局下,一轮新牛市已经拉开了帷幕,现在正处于牛熊转换的关键时期,市场参与者的思维尚未完全从熊市之中走出来,难免会对行情的走向存在疑问,但只要记住股市是为经济发展服务的基本原则,就应该对中国股市的未来持有信心,坚定看好未来行情。


因此,大盘今天的长阳向上补缺宣告了2646点以来的反弹行情有望向新一轮的主升行情转变,虽然上档依然是压力重重,但创业板创出四年新高已经宣告了新牛市的起航,深成指和中小板指数距离创新高仅仅一步之遥,大盘继续向上拓展空间是必然的结局,创出年内新高不足为奇,突破2019年的3288点和2018年的3587点都是值得期待的事情。即便短期之内大盘可能会有反复,但短线波折不改中长期向好的趋势。希望下周再现长阳突破的走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