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端午节前能否再现长阳

2020年6月23日星期二大盘低开6点以2960点开盘,逐级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2949点之后走出逐级攀升的走势;下午开盘逐级震荡回落,随后再度攀升,尾盘摸高2972点,报收于2970点,上涨5.35点,成交量略萎缩至3053亿元,收出一根带有下影线的小阳线。大盘今日走出探底回升的走势,明天是端午节小长假之前最后一个交易日,那么,大盘在小长假之前究竟会如何运行呢?能否如五一小长假之前那样来一次长阳突袭呢?

大盘昨日收出一根放量滞涨的高位小阴线,虽然从技术上来看具有短线见顶的味道,且即将迎来端午节小长假,市场回避不确定性的想法会占据上风,预期大盘很可能会出现调整,但这种调整只要没有破位就无需惊慌,而应该看作是大盘主动回撤,为下一次的冲关做好准备。今天开盘的果然出现了快速的下探,但随后在券商股的带动下再度上攻,显示出大盘的强势状态并没有因为小长假而出现改变,继续冲击3000点的机会犹存。

虽然大盘依然处于强势攀升的状态之中,但上涨的股票在减少,成交量也在萎缩,表明现在的行情主要是大资金抱团取暖的结果,陆股通资金继续流入,融资余额继续回升,赚了指数不赚钱的情况开始出现,可见作为主要力量的散户依然抱着相对谨慎的态度面对目前的行情,这也意味着一旦有任何的风吹草动就会出现大跌。但反过来想,现在的大盘不需要太大的资金就可以拉起来,因为大盘指数上涨时,散户却无法赚钱离场。

正如梁祝所说,指数上涨的时候,套牢盘是没有理由割肉离场的,获利盘主要是大资金抱团取暖的结果,散户获利回吐难以影响大盘的走势,只要大资金不主动做空,大盘就会继续上涨,而目前并没有促使大资金主动做空的理由,除非是大盘进入高压区,解套盘和获利盘都有兑现离场的想法且承接力不足之时。从这个角度来看,大盘在突破3000点之前是不会遭遇巨量抛压的,这也意味着明天大盘完全有可能再来一次长阳突袭!

本周以来的风格转换已经比较明确了,前期受益于疫情的医药、食品、农业等大消费股票开始出现筑顶回落走势,而受益于政策的券商、半导体、科技股等开始再度活跃,尤其是大盘此次向上突破就是由券商股带动的。这些大盘蓝筹股的启动足以带动指数,但上涨的股票数量并不多,符合目前盘面的特点,这一风格转换过程尚未完成,所以受益于疫情的股票依然会有个股行情,受益于政策的股票尚需得到市场参与者的普遍认同。

股彦有云:五穷六绝七翻身。今年的行情受到疫情的影响与往年有所不同,五月份主要是围绕2850点构筑小平台,而6月份则是围绕2900点构筑小平台,且大盘最主要的运行空间是在2900点之上。进入七月份,创业板注册制要正式推出,上证指数修订要正式实施,科创板也有了自己的指数,新三板要开始申购,意味着股市改革在七月份要全面展开,同时经济恢复在七月份应该全面得到恢复,利好云集之下大盘不涨才奇怪。

现在的问题在于,七月份突破3000点虽然没有悬念,但在突破3000点之前大盘是否会有主动性的回撤整理呢?梁祝依然坚持自己的观点,那就是即便出现回撤整理,也应该视之为突破年线和半年线之后的回抽确认过程,应该是新行情启动之前的最后低吸机会。既然如此,即便是出现调整,其幅度也会远小于预期,就更不要指望二次探底的出现了。梁祝更以为,在端午节小长假之前,大盘完全有可能利用时间差来一次长阳突袭。

因此,大盘今天的强势攀升意味着大盘已经无惧小长假的不确定性效应,意味着对七月份行情的良好预期已经在市场逐渐达成共识,尤其是在大资金抱团取暖的情况下,大盘出现下跌已经是小概率事件,且很可能利用小长假之前市场观望的心态、利用指数上涨而无法获利离场的状态、利用时间差来一次长阳突袭,一如五一小长假之前的长阳突破一样。希望明天大盘就可以长阳收复缺口并站上3000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